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队“一枝独秀” 巴西、俄罗斯队小组领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0:00 河北日报

  新华社莫斯科8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卢涛)20岁以下世界女子足球锦标赛20日开始了分组赛第二轮的争夺。中国队以3比0战胜非洲劲旅尼日利亚队,暂居B组头名。东道主俄罗斯队以及巴西队分别战胜新西兰和澳大利亚队,在A组中领跑。

  中国对阵尼日利亚队的比赛甚是激烈。尼日利亚队全场控球时间远多于中国队,而且创造了多达25次的射门机会,不过却始终没能撕破中国队姑娘们筑起的固若金汤般的防线
。中国队则稳扎稳打,在顽强防守之后发动快速反击的策略也屡屡奏效;虽然全场仅有6次射门,却三度轰开了对方球门。队长马晓旭本场比赛两次破门外加一次助攻,成为中国队取胜的头号功臣,她也再次当选为全场比赛最佳球员。

  取得这场胜利后,中国队以两连胜积6分的佳绩暂时位居B组榜首。中国队也是目前唯一两战皆胜的球队。

  在当天进行的B组另一场比赛中,加拿大队以2比0战胜芬兰队。上届比赛曾打入八强的加拿大队实力明显占优,球员配合默契,在芬兰队门前近乎“狂轰滥炸”。疲于防守的芬兰队全场只获得三次射门机会。加拿大队的两粒入球由前锋罗宾逊一人包揽。

  当日在圣彼得堡市还进行了A组的两场比赛,结果俄罗斯队3比2战胜新西兰队,南美劲旅巴西队2比0击败

澳大利亚队。目前两队同积4分,但巴西队净胜球多排名在前。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