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青少年足球队抵达英国“取经学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8:09 云南日报

  新华社斯托克(英国)8月20日电(记者马邦杰)中国青少年足球队20日凌晨抵达英国基尔大学,开始执行“中、英校园足球合作”计划。等待他们的将是为期一周的训练、学习和比赛。

  基尔大学位于英国中南部,距离伯明翰大约40英里。这所景色美丽的英国高等学府将是中国队的大本营,中国队将在这里与英格兰青少年队进行混合编组训练,并将与对方打
一场正式的比赛。随后,他们将去参观曼联主场老特拉福德球场,还将观看曼联与沃特福德队之间进行的英超联赛。

  中国队一行共25人,其中包括17名来自北京BTV三高足球俱乐部的队员,4名官员和4名教练。中国队领队、国家体育总局对外体育交流中心副主任李欣表示,英格兰是世界足球高度发达的地区,中国队此行的主要目的是训练学习,学习英格兰先进的训练方式和足球经营理念,同时为中、英今后在体育文化方面的更多交流奠定基础。

  “中、英校园足球合作”计划由孙中山青少年基金会筹集资金发起。基金会总干事郑强说:“我们组织这样一个合作计划,主要目的是希望中国能从中学习英格兰培养青少年足球人才的先进教学理念和方式,学习他们建设和发展足球产业的全球战略。相信这将有助于推广‘足球要从娃娃抓起’的教育理念和足球教育的长远工程。”

  据郑强介绍,英国有关体育团体和企业对“中、英校园足球合作”比较关注,希望以此为契机和中国进行更多的体育、文化项目的共同开发。英国体育大臣助理卡本还专门致函,希望这次足球合作计划能促进北京2008年奥运会和伦敦2012年奥运会之间的合作。

  “中、英校园足球合作”是个长远计划。根据计划,英格兰青少年队将于明年4月到5月间回访中国,在北京或上海进行参观、比赛;此后中、英双方将继续举行青少年的足球夏令营活动。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