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蒙牛城市之间》热翻五台山 母女参赛看谁滑得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6: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虽然昨天天气炎热,但五台山体育馆北广场更“热”。《蒙牛城市之间》“全国80城市全民健身展示活动”在这里展开了热热闹闹的南京赛区民间大海选,现场汇集了大量的参赛选手,他们当中有年过花甲的老人,有已近不惑的中年人;也有10来岁的小孩。但这却丝毫没有影响到选手们参加比赛的心情,选手们都很高兴地参与到活动当中,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爽朗的笑声。

  母女参赛 看谁滑得远

  《蒙牛城市之间》是迄今为止中国大陆地区第一个大规模的民间体育娱乐互动活动,勇攀高峰、激流勇进、慢骑自行车……这些趣味比赛,吸引了不少南京市民一展身手,冒着酷暑前去的选手们在各自擅长的项目中各显神通。众多项目当中,激流勇进可谓昨天最受关注的比赛。比赛规定参赛选手需穿着防护服助跑5米,以趴着的姿势,冲上8米长的水平台面,不加任何其他助力,以助跑惯性向前滑行,滑得越远者成绩越好,滑出赛道的以满分8米计算。在激流勇进比赛现场,记者注意到有这么一对母女,只见女儿穿上防护服后冲母亲摆了个自信的造型,跑道冲刺的时候由于场地很滑不小心摔倒了,她的母亲焦急地冲了上来询问女儿是否受伤,在女孩露出没事的表情时母亲才放心走开。女儿结束了比赛,她的妈妈也按捺不住,走上了比赛冲刺的跑道,比赛前女儿赶忙和母亲探讨着比赛的技巧,虽然母亲最后的成绩不甚理想,但是这对母女却露出了快乐的笑容。看着这对好似姐妹的母女,记者也从中感到了温馨。

  记者上阵 以重量取胜

  看着选手们一个比一个滑得远,现场的观众惊叹着。本报摄影记者段仁虎也忍不住一试身手,将随身物件交给同事后,段仁虎轻装上阵。尽管如此,身材魁梧的他套上防护服还是费了不少气力,好不容易将服装套上,但是拉链无论如何也拉不到头。现场的工作人员忍不住笑着告诉记者,他是参加这个项目的最重量级的选手了。段仁虎套好防护服,冲大家做了个胜利的“V”字手势就开始了比赛。助跑、腾空、滑行,第一次,段仁虎就滑出了7.5米的距离;再试,由于准备不充分只滑了5.9米;第三次他准备了很长时间,一个冲刺竟然滑出了气垫。“满分。”工作人员兴奋地告诉记者。再看看满头大汗的段仁虎,笑着冲我们说:“我发现了,这跟体重有很大关系,成绩和体重成正比,体重越大成绩越好。”段仁虎和其他选手们在比赛中风光无限,工作人员就没这么轻松了。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早上6点就要起床,吃完饭就要赶到现场,还得顶着烈日布置场地。由于很多比赛要在有水的环境下进行,而现场却没有水源,工作人员不得不顶着骄阳,从700多米远的地方接水再运到比赛场地。工作人员对记者开玩笑道:“我们搬的水都够三口之家用几个月了。”其中的辛苦可想而知。

  反复报名 只为一口气

  在斯杯赛挑起了南京球迷篮球热情的同时,《蒙牛城市之间》的“一分钟定点投篮”比赛也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可能因为投篮比赛对命中率的要求比较高,因此参赛者大都具有一定的篮球基础,而选手也是以青少年居多。不同于其余项目的轻松随意,这项投篮比赛火药味十足。上午比赛中,两位投篮高手冯金纬、史青展开了激烈的争夺。冯金纬一上场,手便热得发烫,投篮接连命中,引发了一阵阵喝彩,最终他在规定时间内斩获23分,这一高分使得他的领先地位几乎不可动摇。或许其他参赛者还在望“分”兴叹,可是现在还在某大学就读的史青却毫不示弱,拿下20分的他不愿屈居人后,他不知疲倦地往返于填表处和比赛点,开始向冯金纬的纪录连番挑战,记者统计了一下,他反复报名达到了5次之多。“我并非一定要全中,但是既然来了,要当就当第一!”史青誓言,上午超不了,下午将继续挑战。因为满分是30分,所以冯金纬的这个纪录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只要史青抓住面对篮筐的两次投篮稳稳取得10分,在其他角度不投失超过两球,那么他就能获得成功。面对着气势咄咄逼人的史青,沉稳的冯金纬只是不温不火地表示:“下午我也会参加,我要争取打破自己的这个纪录。”预选赛况且如此,相信今天的晋级赛双雄争霸的局面将更加难测。

  尽显锋芒 好手夺满分

  昨天上午骄阳似火,下午却风云突变。由于下午多云,使得天气变得凉爽起来,报名参加《蒙牛城市之间》的人也更多,至记者截稿时,已有差不多500人报名参加了昨天的选拔赛。天气凉了,选手们也发挥更加出色,不停刷新着纪录。下午最抢眼的却是一个小孩,只有8岁左右的刘阳跟着一群小朋友来到了活动现场。别看他年纪不大,却是真正的人小鬼大,在跳绳比赛中,他以一分钟203个的成绩夺冠。在勇攀高峰的比赛中,张平也以7.72秒刷新了纪录。值得一提的是,在勇攀高峰的比赛中,一个叫张琳的女孩子也以15.94秒列女子第一,真是巾帼不让须眉。大概是受了金陵晚报记者上午纪录的刺激。下午的激流勇进,王顺卿、张勇两人都滑出了8米的气垫,获得满分;在

世界杯项目上,戚万峰、冯金纬双双以满分30分占据榜首;在慢骑自行车的比赛中,于祥停出了1分4秒34的成绩,夺得这个项目冠军,倪超以45秒57紧追其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