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蒙牛全民健身展示活动 比攀岩女儿输给半百妈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6: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这个双休日,以2008年北京奥运会为背景的蒙牛《城市之间》全国80城市全民健身展示活动南京站海选在南京五台山体育馆举行,这个有趣的大型民间体育娱乐互动活动挑起了南京市民的运动热情,昨天一天就有近600名热爱体育的市民参加了“勇攀高峰”、“激流勇进”、“世界杯”和“慢骑自行车”四个竞技性与趣味性并存的比赛项目,体验群众体育的快乐。

  惊奇:

  年轻人被中老年人PK出局

  活动现场,很多平时坚持体育锻炼的中老年人如鱼得水,甚至把年轻人给PK出局。家住上海路的张先生今年41岁,但是看起来十分年轻健康,他告诉记者,他平时就很喜欢运动,已经坚持20年了,篮球、足球都是他的最爱,在昨天的全民健身海选定点投篮项目中,他拿了个冠军,主办方已经通知他参加周日的晋级赛。此外,他还拿了自行车和世界杯的时段赛第二,当他再去参加慢骑自行车的比赛时,工作人员都已经认识他了,有人开玩笑地说:“下次你不要来了,不然我们怎么办啊?”张先生笑着说,重在参与,全民健身嘛。多运动运动,精神状态好了,工作起来也有劲啊!

  在比赛现场,一群精神矍铄、身穿红衣的中老年人十分引人注意,她们是南京市老年人体育协会成员,早上应主办方邀请打完腰鼓助兴以后,便兴致勃勃地加入到活动中去了。据56岁的张女士介绍,她们每天早上都会进行体育锻炼,做老年操、练太极拳、打腰鼓等等。张女士的一个朋友把今年24岁的女儿艾女士也带来参加海选,没想到,在“勇攀高峰”的环节中,年纪轻轻的艾女士居然没有比过年近50的妈妈和她的朋友们。艾女士说,第一次参加也没什么经验,而且平时自己确实不如妈妈锻炼得多,以后得加强锻炼了。

  惊喜:

  普通市民和世界冠军同台“竞技”

  昨天的趣味体育海选活动不仅吸引了普通市民,不少民间体育高手甚至世界冠军也都闻讯前来助兴。这边女子花剑世界冠军肖爱华一套干净利落的击剑动作表演刚刚收剑,那边“太极拳痴”杨宗文老先生一套行云流水的太极拳又赢得了围观群众的连声叫好,紧接着,武术六段的陈氏太极拳入门弟子齐庆典老师又展现了刚武一派的陈氏太极拳,一时间,活动现场高潮迭起。肖爱华和齐庆典还饶有兴致地参加了《城市之间》的比赛项目。齐庆典老师参加了好玩的“慢骑自行车”比赛,连称“这慢骑自行车真有难度”,而世界冠军肖爱华则参加了踢足球射门的“世界杯”比赛,与她一起参加比赛的一位王先生大为惊喜:“真没想到今天能与世界冠军同台PK,这样的体验真是太独特了!”

  22岁的李先生是“世界杯”的裁判兼记分员,站在太阳底下几个小时,他的T恤已经被汗湿得透透的,他告诉记者,参加“世界杯”的选手最小的只有五六岁,最大的有六十多岁,虽然天有点热,不过看着老老少少都来参加活动,还是觉得乐在其中,群众体育要的就是这个热闹的氛围,“大家一起来运动”,让人觉得很健康向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