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巴萨迈向六冠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5:39 深圳晚报

  巴萨以一场完美的胜利拿下了西班牙超级杯冠军,新赛季的六大冠军目标完成了第一步。在今晨的比赛中,巴萨表现出的进取心与控制比赛的能力让人们对其此后的表现充满想像,然而,欧洲超级杯、世俱杯、国王杯、西甲、欧洲冠军杯,在巴萨的夺冠蓝图上,他们为自己绘制的是一幅越往后越险峻的地形图。

  历史上,1951-1952赛季,多克奇曾率领巴萨创下单赛季夺取五项桂冠的纪录,半
个世纪过去了,现在的巴萨固然有史上最强的呼声,但此一时彼一时,在如今的足球环境中,一支球队要想获得冠军大满贯,事实上已经接近不可能。3个赛季前,皇马曾宣称夺取“三冠王”,但过于频繁的赛程与越来越沉重的压力,最终导致银河战舰在赛季末崩盘。新赛季之初,巴萨便将面对12天内5场比赛的恐怖赛程,而在赛季中大量穿插的国家队比赛,也将占据巴萨大量精力。如何在众多的目标中确定重点,并将精力集中投放,是摆在里杰卡尔德面前的一大难题。

  六冠梦固然瑰丽,但首先要保证自己不被拖垮,美梦才不至于变成噩梦。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