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英超•焦点]进球构建 和谐曼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4:43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两大支柱用实际行动化解旧怨

  第19分钟,左路带球疾进的曼联前锋鲁尼突然长传后门柱,前卫C·罗纳尔多球到人到,右脚脚弓直接垫射,皮球像炮弹一样轰进了富勒姆的球门,4比0!

  在老特拉福德7.5万名球迷震耳欲聋的欢呼声中,在众红魔队友的簇拥下,这粒精彩
进球的合作者———鲁尼和C·罗纳尔多激情相拥。此时,在和谐与融洽的气氛中,曼联的两大支柱在德国世界杯中结下的旧怨已消弭于无形。

  其实,自从鲁尼与C·罗纳尔多在德国世界杯交恶后,两人如何相处是英超新赛季困扰曼联的一大麻烦。尽管鲁尼在世界杯后公开表示,已经原谅了C·罗纳尔多,而后者也称,世界杯结怨是各为其主,回到曼联自会同仇敌忾,但曼联的球迷却无法原谅已沦为“英格兰人民公敌”的C·罗纳尔多,热身赛上贯穿始终的嘘声就是例证。因此,鲁尼和C·罗纳尔多能否在曼联对富勒姆之战中协力同心、共同对敌,一直是曼联在英超新赛季首战的一大谜团。

  然而,战端一开,鲁尼和C·罗纳尔多就全身心地投入到比赛中。特别是葡萄牙人一改以往粘球的老毛病,踢得合理简练。第24分钟,鲁尼和C·罗纳尔多就在禁区正面作了一次精彩配合,为前锋萨哈创造了一次极佳的传中机会,逼得对手忙中出错“摆乌龙”,替红魔打入第二个进球。而鲁尼在第19分钟的助攻,更是以德报怨的无私之举,彻底解开葡萄牙人的心结。难怪C·罗纳尔多进球后,曼联的左后卫埃夫拉高兴地单膝跪地,将前者的右脚放在自己左膝上,双手作了一个擦皮鞋的作动,以示庆祝。

  此后,鲁尼与C·罗纳尔多的配合更加默契。第70分钟,鲁尼在中场一记精准的直传,给C·罗纳尔多创造了一次单刀赴会的破门良机,可惜后者的斜射擦柱而出,与进球差之毫厘。见此,鲁尼双手合十,脸上露出由衷的遗憾。

  比赛临近尾声,曼联主教练弗格森看着记分牌上“5比1”的比分,乐得合不拢嘴。他高兴的恐怕不仅仅是英超首战的大捷。而是全队上下的和谐、融洽以及队中两大支柱的重归于好。本报记者徐扬扬

  

  曼联阵中一片祥和气氛

  本报专稿

  (卓珩/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