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闪电战狂胜 巴塞罗那第7次捧起西班牙超级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4:4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今晨消息记者彭浩、刘毅报道:在今晨结束的西班牙超级杯次回合比赛中,巴塞罗那在主场以3比0轻取西班牙人,中场哈维和德科包办了全部进球。凭借两回合4比0的总比分,巴萨卫冕成功,第7次捧起超级杯。

  距离新赛季西甲开幕还有一周,巴萨主帅里杰卡尔德没有放弃任何磨合的机会。首回合攻入致胜球的久利此役就坐在场边,他的位置被阿根廷小将梅西取代。巴尔德斯、奥莱
格和西尔维尼奥也被霍尔克拉、贝莱蒂和范布隆霍斯特顶替主力位置。

  首回合客场小胜后,巴塞罗那遇到了一点小麻烦。由于普约尔和哈维以受伤为由缺席国家队比赛,却在两天后为巴萨出战,西班牙人以此告到西班牙足协。根据国际足联的规定,国脚因伤缺席国家队比赛后的五天内,都不能为俱乐部上阵。不过,西班牙足协并未对巴萨作出处罚。

  赛前的盘外招,几乎是西班牙人阻挡巴萨的唯一办法。因为刚一开场,回到诺坎普的巴萨就将同城对手打得溃不成军。罗纳尔迪尼奥在

世界杯上表现欠佳,蓝头巾和黄头箍都未能给他带来好运。小罗一回到巴萨就变得生龙活虎,这次他戴的是红头箍。开场仅3分钟,小罗在左路上演一连串眼花缭乱的过人动作,并送出落点极佳的传中,身高仅1.68米的哈维头球攻门得分。另一位天才梅西在9分钟后为巴萨策动另一个进球,他的直传穿过对手防线,心领神会的右后卫贝莱蒂下底传中,葡萄牙国脚德科中路跟进撞射把比分改写成2比0。巴萨利用闪电战早早以两球优势领先,比赛提前失去了悬念。

  继首回合派上赞布罗塔后,里杰卡尔德在下半时又换上另外两名新人图拉姆和古德约翰森,为本周五与塞维利亚的欧洲超级杯作准备。第61分钟,还是贝莱蒂的传中找到德科,后者梅开二度,为巴萨锁定3比0的比分。

  以4比0的总比分卫冕成功后,巴萨已经是第7次捧起西班牙超级杯,追平了

皇马保持的夺冠纪录。对球队来说,更重要的是为新赛季开了个好头。此役梅开二度的德科就说,能进四球而且一球不失,这样的开局堪称完美。

  

  队长普约尔高高举起金杯

  本报专稿

  (卓珩/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