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男篮敢“亮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4:28 北京晚报

  

中国男篮敢“亮剑”

  虽然昨天中国队输给美国队31分,但小伙子们表现得活跃、坚决。12人上场,除张庆鹏外,人人都有得分,3分球31投13中。问他们为什么敢打了,投中5个3分球的王仕鹏得意地说:“赛前哥几个就说好了,跟老美打一定要‘亮剑’。”

  姚明赛后说:“我在内线确实感觉压力很大,但是我今天感到非常高兴,因为我的队友发挥得非常出色,他们抛弃了紧张和慌乱。输给意大利队后,我们认真看了比赛录像,从中学到了不少东西。我们外线队员今天这么敢出手,真的是从意大利队身上得到了启发。从这次世锦赛来看,不少队实力接近,就看你敢不敢拼了。由于国内联赛水平与国外联赛差距较大,因而我们的队员不习惯强对抗,不适应这样激烈的竞争,所以还需要比赛的积累。只要有这股子拼劲,碰谁我们都有希望。”

  主教练尤纳斯也认为队员们的表现强于首战。不过,他对王治郅的表现流露出些许失望。首战王治郅虽然得到8分,但10投仅1中,另6分来自罚球。昨天,王治郅仅得到2分,抢3个篮板,有3次失误。尤纳斯认为,王治郅在欧洲拉练的表现令他感到振奋,大郅是个很全面的队员,但是在受伤后心态有了变化。大郅的状态出不来,就像他的10个手指有一个短了一截。显然,尤纳斯希望大郅也能像王仕鹏等队员那样,拿出“亮剑”精神。

  本报记者孙保生J078

  易建联带球突破。(图)

  (新华社)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