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伍兹破纪录夺第12个大满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3:55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

  新浪体育讯星期日前九洞结束之后,老虎伍兹的成绩已经达到了低于标准杆18杆,领先最接近的对手4杆。看上去他54洞领先大满贯赛的确无人能敌。事实也是如此,尽管他在后九洞红字没有增加。

  第十洞579码五杆洞,老虎伍兹在前几轮一直打不好这一洞。今天他采用球道木开球,看上去他根本无心以两杆上果岭。发球进入长草,他第二杆将球放在果岭前方的球道上,离旗杆144码。他第三杆将球击上果岭,剩下中距离的推杆。小球挂着洞口边缘,没有进洞。不过标准杆就没有问题。

  决赛轮前9洞势不可挡 伍兹领先四杆直指PGA锦标赛

  卢克-唐纳德第二杆将球放到了果岭前边的右方的长草中,他第三打没有上果岭,冲到了果岭后方的长草。回头他的切杆又大一些,冲到了5英尺之外。英国小将两推,吞下当日第二个柏忌。

  在此之前,维尔在第10洞抓下小鸟,成绩达到低于标准杆15杆,可惜他在第11洞就吞柏忌,再度回到低于标准杆14杆。亚当-斯科特在14、15两洞连抓小鸟,当日打出低于标准杆7杆,成绩一下子达到了低于标准杆14杆,与加拿大人一起位于第二位。米歇尔完成11洞,当日成绩低于标准杆3杆,总成绩低于标准杆13杆,单独位于第四名。卢克-唐纳德以低于标准杆12杆位于单独第五位。

  第11洞438码四杆洞,老虎伍兹长铁杆发球进入长草,留下179码的距离。8号铁,老虎伍兹将小球放上了果岭。卢克-唐纳德没有那么幸运,小球进入果岭沙坑。英国人的沙坑解球很漂亮,仅差一点进洞,最后停在1英尺以内。不过更漂亮的是老虎伍兹,他的中长距离推杆直接进洞,射下当日第五只小鸟。成绩上升到低于标准杆19杆,将优势增加到了5杆。

  亚当-斯科特在第16洞的一切一推没有进,小球挂到洞口边缘,吞下当日第一个柏忌,成绩下降到了低于标准杆13杆,与米歇尔并列第三。

  第12洞471码四杆洞,老虎伍兹拿出木杆发球,放在球道上。可惜他第二杆攻果岭没有打好,退到了果岭前方,接近边缘处。星期天的旗杆插在了后方,也就是说老虎伍兹的小鸟推相当长,相当难。他不得不用两推才能进洞,才能保住标准杆。

  第13洞244码三杆洞,老虎伍兹的发球出现失误,小球没能上果岭,进入了果岭沙坑中。不过卢克-唐纳德也不好,也没有上果岭,停在水障碍前的长草中。他两推保平标准杆。老虎伍兹的沙坑救球就解得很好,停在大约2英尺处,他顺利拿下标准杆。

  在前方,米歇尔13、14两洞连续抓鸟,成绩上升到了低于标准杆14杆,与迈克-维尔共同位于并列第二位。

  第十四洞是全场最长的一个五杆洞,长度达到了605码。老虎伍兹一号木碰到了球道旁的长草,不过就撞回来,停到了球道中。第二杆还剩下336码的距离,老虎伍兹没有采取保守打法,而是猛攻,结果出现失误,进入球道沙坑中,距离旗杆还有一段距离。老虎伍兹解救还不错,两推保平标准杆。

  亚当-斯科特18洞再次吞下柏忌,本轮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5杆,四轮成绩为276杆(71-69-69-67),低于标准杆12杆。

  第15洞是一个非常狭窄的四杆洞,只有392码,全场最短的四杆洞。老虎伍兹顺利将球发到了球道上,之后轻松上果岭。可是小球上了果岭之后就后退了相当长一段距离,这增加了推杆的长度。两推,老虎伍兹只能以标准杆收杆。

  迈克-维尔在第14洞吞下柏忌,成绩下降到低于标准杆13杆,位置下降到了第三位。米歇尔则位于第二位,落后5杆。

  第十六洞四杆洞453码,老虎伍兹球道木稳稳将球放上球道。距离旗杆189码,老虎伍兹顺利攻上果岭,不过离旗杆距离很远。昨天他在这一洞三推吞下柏忌。今天他稳扎稳打,两推保平了标准杆。

  第十七洞,197码三杆洞,旗杆插在前方,靠近水障碍。迈克-维尔连续第二洞吞下柏忌,成绩下降到低于标准杆11杆,夺冠已经没有希望。老虎伍兹这一洞将球击到果岭后方的沙坑中。卢克-唐纳德在这一洞的发球很好,上了果岭,有抓鸟的机会,可惜却没有把握住,只以标准杆收杆。

  老虎伍兹沙坑救球不是很好,上果岭之后,他两推吞下当日第一个柏忌,本周第三个柏忌,成绩下降到低于标准杆18杆。

  米歇尔在18洞的标准杆长推没有进,吞下柏忌之后,他以275杆(69-70-67-69),低于标准杆13杆收杆,暂时名列第二位。也就是说老虎伍兹仍维持着5杆的领先优势。加西亚本轮成绩70杆,以276杆(69-70-67-70),低于标准杆12杆与亚当-斯科特并列。

  第十八洞,443码四杆洞, 老虎伍兹开球运气很好,停在了球道边缘处,距离旗杆210码。他攻果岭一杆放在了果岭前方入口处。当他向果岭行进的时候,观众用热烈的掌声迎接他。可是在推杆的时候,老虎伍兹就多次犹豫,应该是观众对他有影响。不过他的这一推相当漂亮,小球停在洞口半英尺以内。

  老虎伍兹顺利拿下标准杆之后,当日以68杆,低于标准杆4杆收杆。他四轮的成绩为270杆(69-68-65-68),低于标准杆18杆,领先米歇尔5杆赢得了第三个美国PGA锦标赛冠军。这也是自1994年尼克-普莱斯以6杆优势夺冠以来最大的领先数。拉夫三世1997年也以5杆优势夺冠。

  老虎伍兹今年总共获得了两个大满贯赛冠军,他的大满贯总数已经达到了12个。在所有选手排名中位于第二位,他超过了沃尔特-哈根(Walter Hagen),现在仅仅落后尼克劳斯的18个。尼克劳斯拿到12个大赛头衔时年龄为33岁6个月,而老虎伍兹仅30岁7个月。30岁之后,他赢得了两个大赛头衔。

  老虎伍兹实现了大满贯赛二连胜,美巡赛三连胜,今年美巡赛冠军已经拿到了五个,全世界范围内六个。老虎伍兹成为第一个在同一球场连拿美国PGA锦标赛的选手,也是本周唯一一个四轮全部六字头的选手。

  四大满贯赛,还没有任何一名选手能打入低于标准杆20杆。老虎伍兹曾经在2000年英国公开赛上打出低于标准杆19杆,在1997年美国名人赛打出低于标准杆18杆,在2000年美国PGA锦标赛打出低于标准杆18杆。他在美国公开赛的最好成绩在2000年,为低于标准杆12杆。老虎伍兹平了自己创造的美国PGA锦标赛72洞纪录。

  (小风)

  新浪体育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