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尤纳斯“炮轰”王治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2:29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唐舸报道

  第一场比赛对阵意大利10投1中,昨天对阵梦七队更是只得到2分,一度被寄予厚望的王治郅在本届世锦赛前两场状态低迷。难怪尤纳斯昨天在赛后也直言不讳:“他让我感到失望。”

  虽然在首战和意大利的比赛之后,尤纳斯就含蓄地批评了王治郅的表现,但是在昨天和梦七队一战尤纳斯还是让王治郅出任首发,这也是明郅组合第一次以首发的身份在比赛
中亮相。

  但遗憾的是王治郅的状态依然难以让人满意,他几次篮下的进攻都无功而返,在高位的策应上也没有和姚明形成有效的配合。颇有些失望的尤纳斯最终只给了他12分钟的出场时间,尤其在下半场比赛中,王治郅完全被尤纳斯弃用。

  对于自己不尽人意的表现,赛后大郅也表示是腿伤限制了自己的发挥:“我在进攻、篮板、防守和封盖上都还可以,后来因为膝盖有些反应,表现确实不是很好。”

  “我对他抱有很大的期望,但是他今天非常让我失望,

中国队就好像十指头被断了一指。”尤纳斯在赛后显得相当失望,但他并不认为大郅的伤势是影响他状态的原因,“在受伤后,他的心态起了变化,我给了他很多时间去寻找感觉,然后才派他进了首发,不过这两场比赛他都没表现出自己应有的水平,他的发挥没有让我满意。”

  尤纳斯显然希望自己的批评能够唤醒大郅的斗志,能发挥出欧洲拉练时的水平:“我一直认为他是一个有天赋的球员,尽管他在训练中并不那么勤奋,但他的篮下技术还有三分球都不错,是一个全面型的队员,在欧洲拉练时他的表现曾让我很振奋。”

  负责国家队事务的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在谈到大郅的问题时也认为是心态问题导致了大郅状态不佳,“大郅还在慢慢恢复,首先必须突破心理阴影。”胡加时说,“他现在可能还是有些阴影,怕伤会影响,通过慢慢恢复,应该可以突破这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