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军地足球友谊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1:56 中国体育报

  炎炎夏日,高温酷暑。7月25日下午,一场特殊的足球对抗赛在空降兵某团举行。该团七连官兵与共建单位——孝感市移动公司开展足球友谊对抗赛,共同庆祝八一建军节。

  当天下午2点,军地双方队员来到部队的足球场,移动公司队身穿黄色运动服,部队官兵身穿一身独特的体能训练服。为了使比赛公平、规范,移动公司还专门从市体育馆足球俱乐部请来了专业裁判。从双方队员的特点、实力来看,移动公司队的整体配合、队员技术
要略胜一筹,而部队官兵的比赛经验和整体打法要简单些。但是,官兵们的战斗精神过硬,冲击力强,体能充沛,这也是官兵的优势所在。

  下午3时整,随着主裁判的一声哨响,比赛开始。穿黄色队服的移动公司队首先开球,他们从左向右攻,部队官兵从右向左攻。从场上双方的阵型来看,移动公司队打的是进攻型的“343”阵型,而部队官兵打的是“541”的防守型阵型。比赛刚开始,双方踢的中规中矩,组织进攻都比较谨慎,但场面并不沉闷,因为场下观看比赛的官兵早早把气氛调动起来了,锣鼓声、掌声,助威声连续不断。由官兵组成的拉拉队此时不分“蓝、绿”,不管哪方有精彩的表现,他们都会加油鼓劲。

  在比赛进行到35分钟时,移动公司队终于攻进一球,他们抓住部队官兵一个疏漏反击成功。当部队官兵组织进攻时,移动公司队的16号队员在中路一个干净利落地铲球,从官兵脚下把球抢断。他视野开阔,瞬间一个漂亮地斜传,将球传给了无人看防的前锋队友,形成单刀的前锋面对门将冷静一晃,轻松推射入门。1比0,移动公司队领先部队官兵队。

  此时,场下指挥的连长熊星华开始坐不住了。他指手画脚地喊了起来,看见队员中场控不住球,前锋队员时常回来抢球,熊连长一连换了两名中场球员,控制一下场上局势。然而,就在换人后不到3分钟,移动公司队在部队官兵队禁区前沿20米处获得一个直接任意球,10号队员主罚,用力起脚,一个美妙的弧线球绕过人墙,吊进了部队官兵队门前。抢点的移动公司的21号球员在混战中头球轻轻一蹭,足球应声入网。球进了,2比0,移动公司队再次将比分扩大。这个进球也结束了上半场的比赛。

  下半场开始,部队官兵队进行了人员上的调整,加强攻势。双方队员积极拼抢,对抗更加激烈。不过,尽管双方身体接触的强度很大,但双方都能够把友谊放在第一位。在第16分钟的时候,移动公司队队员边路带球突破,部队战士曹宁的一个防守失误将对方踢倒,小曹赶紧伸手把对方拉了起来,并主动表示歉意。比赛继续进行,终于在第28分钟,部队官兵队完成了一次“绝杀”,中场队员李自亮长驱直入20米,迅速把球分到边路爆发力超强的徐卫锋。徐卫锋加速奔跑,下底传中一气呵成,门前跟进的主力前锋温江涛一脚垫射,足球直飞球门死角,球进了。部队官兵把比分扳成了1比2,这个进球令官兵们兴奋不已,似乎又看到了逆转的希望。顿时,场下拉拉队也跟着欢呼雀跃,加油助威声一浪高过一浪。

  场上队员对抗激烈,场下军地双方领导谈笑风生,丝毫没有排兵布阵,斗智斗勇的紧张气氛,他们在谈军爱民、民拥军,共叙双拥情……

  最终双方以2比2握手言和。赛后,大汗淋漓的士官温江涛高兴地说,“踢一场军地足球友谊赛,这个‘八一’节过得很有意义。虽然这场比赛我们在最后时刻才幸运地将比分扳平,但移动公司队员的球技还是值得我们学习。我想,我们要把学习他们的球技化作立足本职‘练精兵、强素质、谋打赢’的动力,努力完成部队赋予的各项任务。”冯静周云峰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