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英超:乱象开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1:40 城市快报

  谁都没有想到,打进英超新赛季第一球的既不是杰拉德,也不是红军的新前锋库伊特。带来惊喜的不仅仅是哈尔斯的首粒英超进球,枪手在酋长体育场的首演被阿斯顿维拉“搞砸”,整场占优的阿森纳最终只获得一场平局;踌躇满志的热刺首场比赛就被浇了冷水,他们客场被博尔顿0∶2掀翻;最郁闷的还是米德尔斯堡,麦克拉伦走了,索斯盖特眼睁睁看着球队在2∶0领先的情况下被升班马雷丁逆转。

  阿森纳难逃冷门酋长体育场迎来了六万名热情的球迷,这是枪手新赛季首个主场,罗西基因伤缺阵,小将沃尔科特被温格放在了替补席上。

  许多人都认为阿森纳新赛季的首场比赛会轻松取胜,开场后主队也用表现证明他们完全占据了优势:第5分钟,埃布突入禁区射门被门将索伦森奋力扑出;随后阿德巴约的头球也被萨穆埃尔挡出底线。比赛前30分钟阿森纳的控球率一度高达71.8%,他们在维拉门前形成围攻。上半时补时阶段,图雷接到法布雷加斯的任意球小角度头球破门,但助理裁判认为科特迪瓦后卫越位在先。上半时占尽优势没有让温格露出笑容,教授似乎已经隐隐感到一丝不祥。果然,下半时开场仅8分钟,机会不多的维拉获得全场比赛的第一个角球,史蒂文·戴维斯开出角球,莱曼出击失误,梅尔博格轻松将球顶进。

  5分钟后阿森纳获得扳平比分的绝佳机会,但里奇维尔及时将球铲出底线。随后主队继续展开围攻,第73分钟,温格遣上小将沃尔科特,这是后者第一次代表阿森纳出战联赛。10分钟后,枪手终于获得进球,沃尔科特传中被挡,吉尔伯托·席尔瓦远射破门,将比分最终锁定为1∶1。

  挑战者首演不佳虽然全场比赛占尽优势,但1∶1的结果显然无法令温格满意。好在,其他主要竞争对手的表现同样乏善可陈,教授接下来还有时间改进。

  “我们有许多问题需要改进,最后一脚射门时要更犀利,丢球过程中不能犯错———类似的问题正是赛季刚开始时最容易碰到的。”温格在评价球队表现的同时还不忘抨击一下周中安排的国家队比赛,“队员们必须去报到,但坐飞机让人不舒服。他们有时会打90分钟比赛,而当他们回来后往往已经没有时间准备(俱乐部比赛)了。”

  也许真的是球员累了,英超揭幕战没有带给人们想象中的惊喜。

利物浦依然受制于锋线乏力,好在他们还有一个“秘密武器”库伊特;托特纳姆
热刺
已经没有秘密,0∶2输给
博尔顿
说明他们还缺少足够的磨合;米德尔斯堡在首场奉献了一场足够经典的比赛,但不幸他们成了耻辱的配角。唯一“正常”的结果属于纽卡斯尔,俱乐部刚刚宣布欧文可能长久休战,喜鹊就凭借帕克和阿梅奥比的进球战胜了并不强大的维冈。记者张帆/城市快报

  <责任编辑:刘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