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实力有差距男篮输得不冤 (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1:39 城市快报

  在有明显实力差距的情况下,姚明使出浑身解术也无力回天。

  供图/CFP

  昨晚,中国队在世锦赛上遭遇了第二个小组对手美国梦七队,实力明显不济的中国队最终以90∶121落败。虽然姚明第四节开始不久就5次犯规下场,但还是得了21分、10个篮
板和3次助攻,而姚明的累计犯规下场,也是他本人在中美正式交战史中第三次被罚下场。本轮战罢,中国队两战皆负,暂列小组末席。

  从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到2002年的印第安纳波利斯男篮世锦赛,再到2006年的日本男篮世锦赛,在中国队和美国队的几次交手中,姚明每次都在比赛中被罚下。本场比赛中,姚明和王治郅同时先发,但在美国队面前还是难有作为。首节过后,中国队以17∶32落后。与上一场比赛相比,王仕鹏打得比较果断,在第二节开始后很快就投中两记三分,中国队几度将差距缩小。不过中国队以快打快,正中美国队下怀,双方差距很快又拉开,美国队以63∶38结束上半场。

  

中国队在第三节开始放开手脚,打了美国队一个措手不及,本节还有6分10秒时中国队将比分追成51∶67,但随后,詹姆斯马上还以颜色,一人连得4分,以71∶51扩大领先优势。中国队只打了半节好球,此后美国队施加更大的压力,中国队连续3次失误,比分很快被拉大到30分,在本节还有2分16秒时,辛里奇三分命中,美国队以88∶56领先。3节过后,中国队以62∶93落后。第四节只打了4分钟,姚明便5次犯规下场,美国队继续扩大优势。此后,比赛进入垃圾时间,最终中国队以90∶121不敌美国队,中国队连败两场,出线的形势非常严峻。

  明天,

中国男篮将迎战波多黎各队,而本场只有获胜,中国队才有可能继续留在世锦赛的赛场上。

  记者王津/城市快报

  <责任编辑:刘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