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超近尾声 又到保级时:榜尾球队"盘外招"抬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1:27 中国新闻网

  由于积分榜后8名球队的积分差距一直没有拉开,因此当中超联赛渐入尾声的时候,保级战变得愈来愈惨烈。

  在保级线上垂死挣扎的这几支球队,为了不被挤下水,不落入到中甲的行列,个个都会使出十八般“武艺”。这些“武艺”中,除了及时补齐“粮饷”,并抬高单场比赛的奖金额度外,还有一些特别的招数,这也成了中超的一大奇景。

  本轮比赛中,这十八般“武艺”中的几招就被个别球队所采用,这些球队希望通过一些独特的办法,为自己保级增添一个砝码。

  故意放水,打乱布置

  足球比赛中一方“故意放水”的事情并不稀奇,可这里说到的“故意放水”,并不是故意输掉比赛,而是真的故意放水。

  在重庆队跟武汉队这场保级生死战开赛前10分钟,重庆洋河体育场突然摆起了“水龙阵”,场边顿时喷出6道水龙,不停地向场内浇水。由于瞬间水量非常大,球场的草坪很快湿透,眼看着原先的一场“旱球”就要变成“水球”了。

  这一场景多少让武汉队上下有点措手不及。毕竟最近重庆一直没有降雨,而且水资源十分紧缺,因此武汉队根本没有打水战的心理准备。

  武汉队老总兼主教练裴恩才连忙向赛区和体育场工作人员交涉,对方在拖延了两分钟之后,才停下了“水龙阵”。裴恩才仍不敢大意,还特意让几名助理教练上去踩了踩场。由于制止得早,草皮受到的影响不大,不是太湿滑,武汉队悬着的心才落了下来。

  欲擒故纵,积蓄力量

  本轮比赛中,有一场比赛令人大跌眼镜,这场比赛就是大连实德对阵深圳金威。大连实德刚刚经历了A3联赛惨败,阵中依旧伤兵满营,然而,在这场比赛中,大连实德却势如破竹,将深圳金威杀得落花流水。5:0的比分,也让大连实德依稀找回了一点当年称霸甲A联赛的感觉。

  5:0,这是大连实德队跟深圳金威队之间真实的实力对比吗?赛后,很多人都对此提出了质疑,有深圳当地媒体甚至“三问深足为何惨败”。

  本场比赛深圳金威的排兵布阵就显得有点蹊跷。除了袁琳、博格丹、忻锋、黎菲和陈永强外,深圳队派上了6位1987-1988年龄段的年轻队员。在接受采访时,主教练王宝山倒也并不隐瞒,解释说,这样的安排一是让年轻队员得到锻炼,二是为了保留实力,争取在下轮比赛中主场拿下辽宁队。

  其实,这种“有所为,有所不为”的比赛态度,并不是第一次出现在我们的联赛中。最近几轮比赛中,“领头羊”山东

鲁能总能轻松取胜,而且比分十分悬殊,就是因为有的球队为了准备关键战役,有意保留实力,放弃了某场比赛。

  上交手机,出动专家

  以往年的经验看,在复杂的中

国足坛,生死战的较量绝不仅仅是在球场上,场外的较量可能更加惊心动魄。因此,各队都十分谨慎,生怕一招不慎,陷入到降级的泥潭之中。从本轮比赛开始,此前有些赛前不收手机的球队,也增加了一条新的规定———赛前手机全部上交,赛后归还。武汉队就是其中一个最为典型的例子。

  联赛休战前0:2不敌

申花之后,武汉队跟“副班长”重庆队的积分差距只有5分,因此本轮两队之间的这场比赛变得十分关键,谁输谁就可能离降级近一步。在这个紧要关头,武汉队也采取了特别措施。裴恩才承认,近几年来队里很少收手机,但是在这个关键时候,还是多加小心为好。

  除了“收缴”了队员们的手机外,此次征战重庆,武汉队还特意带上了很少随队打客场的助理教练常卫魏。裴恩才的考虑是,常卫魏在重庆踢了多年球,在重庆有不少朋友,万一有什么风吹草动,方便教练组及时掌握。

  如今,各队在积极备战比赛的同时,对“盘外招”的防备丝毫不敢有半点马虎。

  (来源:新闻晨报 作者:甘慧)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