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美国《华盛顿邮报》爆猛料——“女飞人”琼斯尿检呈阳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1:16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美国《华盛顿邮报》8月19日披露一条惊人的消息,美国女子百米前奥运会和世界冠军琼斯在今年6月的全美田径锦标赛后的尿检A瓶呈阳性。这是继奥运会和世锦赛男子百米双料冠军加特林和美国的环法自行车赛新冠军兰迪斯之后,美国近期爆出的第3件兴奋剂丑闻。

  报道称,这条消息来自一位了解这个检查结果的人士,但没有披露姓名。消息说,
琼斯尿样中被发现含有兴奋剂EPO,但结果并未公开,因为B瓶尿检结果还没有出来。如果结果与A瓶相同,那么这位此前已经受到兴奋剂困扰的女飞人将面临禁赛两年的处罚。

  自2003年美国巴尔科实验室研制并兜售新型兴奋剂THG东窗事发以来。琼斯一直被怀疑服用过兴奋剂,尽管此前她所有兴奋剂检查全部过关,而琼斯本人也屡次声称自己是清白的。

  今年,琼斯的状态极好,先后跑出了10秒91、10秒92和10秒94的好成绩,并在6月的全美锦标赛上击败了世界冠军威廉姆斯和2003年世界冠军爱德华兹,夺得了她的第14个全美冠军。琼斯原计划参加18日在苏黎世举行的

黄金联赛第4站比赛,但赛前突然以“个人原因”宣布退出。美联社报道说,当时琼斯接到了一个来自美国的电话后马上做出了退出的决定。苏黎世大奖赛组委会负责人和欧洲田协官员韦尔茨说,当琼斯接到这个电话时,她已经在18日凌晨5点坐上返回美国的航班上了。而第2天就爆出了未通过兴奋剂检查的丑闻。

  美国反兴奋剂机构负责人马登和美国田协发言人都拒绝对此事进行评论,琼斯的经纪人威尔斯和律师布尔也没有回复记者的电话采访。

  EPO通常被认为是可以帮助长跑运动员和自行车运动员提高成绩,但还不知道对短跑运动员是否会有帮助,直到2003年在法国巴黎田径世锦赛上获得女子100米和200米金牌的怀特承认服用过这种药。由于这次尿检是来自全美锦标赛,因此检查结果由美国反兴奋剂机构所掌握。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