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男篮前方肉搏战 网民后方打嘴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0:38 法制晚报

  

男篮前方肉搏战网民后方打嘴战

  昨天,姚明拼尽全力,5次犯规被罚下场也救不了中国队摄/本报记者安灵均

  昨天中国队在日本进行的世锦赛上输给美国队

  他们的表现引起了国内球迷和篮球界人士的关注

  男篮前方肉搏战 网民后方打嘴战

  对赛后尤纳斯点名批评大郅如何看待输球以及对中国队前景等问题上大家都存在不同观点

  北京时间今天中午12时,男篮世锦赛将继续进行A、B两小组的比赛,而C组及中国队所在的D组将进行一天的休息。由于昨天刚刚输给了美国队,遭遇两连败,这一天时间对于拼尽全力、五次犯规被罚下场的姚明和

中国男篮来说,是一个难得的调整机会。

  在国内,球迷和篮球界人士一直在关注着他们,网络论坛里关于他们的讨论也没有停歇。

  热点1

  关于老尤批大郅

  起因:昨晚中国队90比121负于美国队,首发大前锋王治郅只得到2分,主帅尤纳斯在发布会上点名批评了王治郅。尤纳斯用的是英文,所以出现了不同版本的翻译。

  一个版本较为隐讳:“我对王治郅抱有很大的期望。我给了他很多时间去寻找感觉,然后在今天派他进了首发,不过这两场比赛他都没有表现出自己应有的水平。”

  另一个版本直截了当:“我对王治郅十分、十分的失望,我们给予了他很多的表现机会,但他的状态一直不能让我们感到满意。”

  主帅批评队员,这在体育比赛中司空见惯,但往往会背上推卸责任的骂名。因此,在赛后的诸多评论中,对老尤批大郅的行为,出现了正反两方不同的观点。

  正方典型观点

  此乃激将法

  中国男篮输给美国队,不算新闻;尤纳斯赛后点名批评王治郅,这才算新闻。可熟悉尤纳斯脾气的人多半能看出来,老尤不像一般的教练不针对某名球员,他这么做实际上也是一种“激将法”的策略。

  尤纳斯之所以“激将”王治郅,正是一种心理疗法,同时也说明王治郅才是他心中最应该成为姚明帮手的人。

  ——《新浪体育》评论员张华

  反方典型观点

  用伤兵推卸责任

  一场预料之中且不算难看的失败,竟然把矛头指向自己推崇的内线(大郅)。球员总有高潮、低潮的时候,教练不调整球员,而是怪球员的低潮。尤纳斯,你就用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的“我对王治郅非常非常失望”来推卸自己战术的死板,换人的错误?你就用一个伤兵的状态来调侃关注男篮的球迷?

  ——《网易体育》作者肥蛙

  热点2

  中美之战的意义

  起因:中国队大败于美国队,论坛里也有不同看法,有的认为这是中国队在没有压力的情况下练兵而已,有的则认为没有达到练兵的目的。

  正方典型观点

  拿梦七练兵

  讨论这场比赛的胜负毫无意义,尤纳斯也把这场比赛作为首场比赛后的一种整理,为下一场比赛进行准备。

  下一场战波多黎各队是中国队生死战的开始,尤纳斯昨天对于战术的运用、人员的调配,都是在为下一场做充分的准备。

  ——新华社徐济成

  反方典型观点

  中美战没有太多收获

  也许中国队真的是为了备战明天对波多黎各队的比赛,这场比赛打美国队纯粹当玩,除了3分进攻有点收获之外,其他没有太多收获,还真不知道这会给后面的三场比赛带来什么样的影响。

  ——《篮球先锋报》苏群

  热点3

  中国队的前景

  起因:小组赛两连败,要想出线,中国队在接下来的三场比赛中必须至少取胜两场。中国队还有戏吗?

  正方典型观点

  机会还存在

  尤纳斯还在调试,第一场比赛布置的防守战术是联防,昨天则采取了盯人,效果都不理想,也不知道后面会怎样,但愿大家能通过前两场比赛悟出点道道来。比赛还没有结束,我觉得机会还存在。

  ——前国手巩晓彬

  反方典型观点

  形势不乐观

  中国队也有希望出线,但不是非常乐观。昨天意大利队又赢了,这就意味着中国队在剩下的三场比赛非得赢两场不可。——篮球评论员张卫平

  文/孙毅

  前方战况·球场

  实力存在差距

  男篮再负梦七

  本报札幌专电(特派记者许雁容)昨晚中国队以90比121输给了美国队,遭遇了两连败。姚明在比赛中拿到了21分10个篮板和3次助攻,但中国队不得不在广州对抗赛之后再次吞下失利的苦果。

  面对强大的美国队,中国队的外线投手们终于找到了感觉。全场13个3分球,而梦七队只有6个,王仕鹏投中了5个3分球,得到了17分;朱芳雨投中了3个3分。

  但从比赛场面和技术统计上看,中国队与美国队都有着明显的差距。

  前方战况·姚明

  近年与美国对抗中

  姚明三度五犯离场

  中国队和美国队在国际A级比赛的交手,姚明一共碰上过三次,每次他都在比赛中被判5次犯规罚下。这不仅说明姚明在比赛中拼尽了全力,也能看出对方“砍姚”战术也在逐渐成型。

  这三场比赛是:

  2000年奥运会 中国72比119美国

  2002年世锦赛 中国65比84美国

  2006年世锦赛 中国90比121美国

  前方战况·看台

  两国球迷上演对抗

  带润喉片激情助威

  本报札幌专电(特派记者 许雁容)中美大战是男篮世锦赛在札幌开赛以来最热闹的一场球,“中国队,加油!”和“U.S.A.”的声浪在整个体育馆对抗,此起彼伏,互不相让。

  比赛开始后,100多名北海道地区中国

留学人员友好联谊会的成员是呐喊的主力军,他们与对面看台上中旅总社组织的40余人的中国队助威团遥相呼应。有球迷在第一场比赛中已经喊哑了喉咙,昨天吃了润喉片又大喊了一场。

  现场有一个由旅日美国女学生组成的美国球迷助威团,她们整齐划一的尖叫虽然不大,但颇有感染力。

  前方战况·另一战

  波多黎各差点翻船

  中国男篮看到希望

  本报札幌专电(特派记者 许雁容)昨天下午,与中国男篮同组的波多黎各费了不小的工夫才以88比79击败塞内加尔,这让在 一旁观战的中国男篮教练组看到了希望。

  塞内加尔主教练则表示:“接下来我们还有三场比赛,我们还有机会。当然,我知道中国队很强大,他们的记者团就有70多人,而我们只来了一名记者。”

  D组排名(截至昨天比赛结束)

  名次球队胜/负

  1 美国2/0

  意大利 2/0

  2 斯洛文尼亚1/1

  波多黎各 1/1

  3 塞内加尔 0/2

  中国 0/2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