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新巴西黄金一代艰难起步——邓加急招卡卡小罗入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0:36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在邓加当运动员那会儿,他曾以凶狠的铲球著称。但当他坐在执教巴西第一场比赛的教练席上时,巴西队却成了凶狠铲球的受害者。对挪威的1比1打平的一场友谊赛,挪威队全场共以犯规送给了巴西队31次任意球。友谊赛一点都不友谊,巴西队在这种情况下根本打不出流畅的进攻来。

  “如果这是一场世界杯赛,挪威队至少要有3名队员被红牌罚下场,”邓加赛后说。
同时邓加对挪威4场比赛对巴西保持不败很不以为然,他说这4场比赛中有3场是在挪威首都奥斯陆进行,另有一场是在1998年法国世界杯上。“我会接受在里约热内卢再赛一场的建议,当然会的。”邓加说,“别忘了巴西是5届世界杯冠军,刚参加了德国的世界杯。”

  下半场由防守型中场卡瓦尔霍的射门为巴西队扳平了比分,卡瓦尔霍是第一次入选国家队。而巴西队的丢球虽是由挪威的佩德森攻入,但与巴西门将戈麦斯的失误有关,戈麦斯也是第一次入选国家队。邓加的首要任务,就是要重新恢复队员们的斗志和对胜利的渴望,巴西队

世界杯的失利普遍被认为是超重球员缺少斗志的结果。

  邓加说,他喜欢看到巴西队将罗纳尔多、小罗、阿德里亚诺和卡卡等大牌球星弃用后的样子。但在巴西队将于9月3日在伦敦迎战阿根廷前,邓加已决定再将卡卡和小罗招入队中。而对于仍需要

减肥的罗纳尔多和阿德里亚诺,重回巴西队将仍需时日。“我认为巴西队应该给球迷以期待,这就需要入选的队员热爱巴西队的队服,拥有信心,以及拥有巴西队漂亮技术的传统。”“只有决心和斗志还不够。”邓加还补充说。

  “我喜欢看到漂亮的足球,有精彩的过人和漂亮的传球,这是我们对挪威下半场一直在做的,我们还要坚持下去。”邓加还特意表扬了巴西队替补队员的态度。“替补席的队员也有主力队员一样的态度是非常重要的。我一再告诉我的队员,别忘了你们儿时想成为国家队球星的梦想,今天你们入选了国家队,站在了世界足球之巅。”

  邓加还特别注意了巴西两个队争夺南美解放者冠军的比赛,然后他还将夺冠的国际队的前锋索比斯招入了巴西队中,21岁的索比斯是国际队南美解放者杯夺冠的第一功臣。邓加18日通过巴西足协的官方网站公布了巴西队9月3日对阵阿根廷的球员名单,这也是巴西队自今年初联合会杯4比1击败阿根廷队后两队的第一次相遇,比赛地点是阿森纳的新酋长体育场。两天后,巴西队还将在热刺的主场对阵威尔士队。

  巴西队名单如下:

  门将:戈麦斯(埃因霍温),法比奥(克鲁扎罗);

  后卫:西西尼奥(皇马),麦孔(国际米兰),马塞洛(弗鲁米嫩塞),吉尔伯托(柏林赫塔),路易西奥(本菲卡),阿莱克斯(埃因霍温),卢西奥(拜仁),胡安(勒沃库森);

  中场:吉尔伯托·席尔瓦(阿森纳),埃德米尔森(巴塞罗那),杜杜·西伦塞(莫斯科中央陆军),卡卡(

AC米兰),小罗(巴塞罗那),埃拉诺(乌克兰顿涅茨克),巴普蒂斯塔(皇马),卡瓦尔霍(莫斯科中央陆军);

  前锋:罗比尼奥(皇马),弗莱德(奥林匹克马赛),瓦戈纳·拉乌(莫斯科中央陆军),索比斯(巴西国际)。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