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泛太平洋游泳赛首日——张琳摘铜 两项世界纪录作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0:36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记者陈思彤报道:据美国游泳联合会官方网站报道,北京时间8月18日,泛太平洋游泳锦标赛展开了第一天的争夺。中国选手张琳在男子200米自由泳的比赛中获得了一枚铜牌,菲尔普斯则在男子200米蝶泳比赛中打破了世界纪录。

  在男子200米自由泳比赛中,中国选手张琳游出1分47秒59,获得铜牌,美国选手凯勒以1分46秒20获得冠军,韩国选手朴泰焕以1分47秒51获得亚军。

  菲尔普斯在自己的主项男子200米蝶泳比赛中以1分53秒80的成绩打破了世界纪录,原纪录是由他本人在2003年巴塞罗那创造的1分53秒93。日本选手柴田裕一郎落后近两秒,夺得亚军,日本选手松田获得第三名,成绩为1分56秒20。

  当天赛场上还有一项世界纪录作古,女子200米蝶泳比赛中,澳大利亚女将斯基帕尔同样表现出色,以2分05秒40的成绩刷新了世界纪录,原纪录2分05秒61是由波兰选手于2005年7月28日在蒙特利尔世锦赛创造的。和男子200米蝶泳类似的是,二、三名分别由两名日本选手获得,中西由子落后冠军1.12秒获得亚军,田野由里江以2分07秒86获得铜牌。

  男子100米仰泳冠军被“仰泳之王”美国选手佩尔索尔以53秒32轻松获得。

  另外,美国新星霍夫以1分58秒02夺得女子200米自由泳的冠军。女子1500米自由泳冠军被擅长长距离自由泳的齐格勒以15分55秒01获得。在女子100米仰泳比赛中,日本名将伊藤华英以1分00秒63战胜了美国选手考芙琳,摘得金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