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青赛尼日利亚击败加拿大——马晓旭周日对决乌瓦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0:36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在世界青年女足锦标赛第一天的比赛中,尼日利亚青年女足以3比2战胜加拿大队,以进球数的优势排在中国队之前,暂居B组第一。

  比赛是在中国青年女足2比1击败芬兰队之后进行的,尼日利亚队伤停补时阶段打进制胜一球,使比赛充满了戏剧性。尼日利亚队的乌瓦克在比赛的最后8分钟内连进两球,帮助尼日利亚队获胜。

  比赛一开始实力相当的双方就展开了对攻。17岁的凯尔第25分钟接到队友的传球,为加拿大队首开纪录。这个进球不仅打的不漂亮,甚至更像是尼日利亚队守门员布鲁斯的一个失误,但无论如何,它成为女足世青赛历史上的第200个进球。但是仅仅过了4分钟,尼日利亚队就回敬她们的北美对手一球,上半时双方以1比1结束。

  下半时布鲁斯找回了自己的状态,但第71分钟,加拿大队又通过直接任意球将比分再次超出。11分钟以后,尼日利亚队18岁的乌瓦克接到队友的长传,右脚劲射打进球门远角,将比分拉平到2比2。90分钟后,比赛的第四官员出示了补时两分钟的指示牌,在第91分钟,乌瓦克再次打出令人恐怖的一击,尼日利亚人最终以3比2获得了比赛的胜利。

  赛后加拿大主教练布里奇表示,我们被两个完美的进球击败。而前德国女足主教练、国际足联技术顾问梅耶就这场比赛评价说,两支球队在比赛中都打出了积极的进攻足球,这一点从不断变化的比分牌就可以知道。两队的球员我都很喜欢,尤其是乌瓦克,她打进了两个重要的进球帮助球队获胜,她的个人潜力令人难忘。

  同样是梅耶,在评价中国青年女足领军人物马晓旭时说,马晓旭在比赛中有很多亮点,不论突破还是射门,马晓旭都是一个令人感到危险的人物,她以她的个人能力和智慧带领球队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B组第一轮比赛过后,尼日利亚队以进球数领先中国青年女足,暂居B组积分榜首位。8月20日中国青年女足将与尼日利亚队交锋,这将是一场马晓旭和乌瓦克之间的对决。

  女足

世青赛首日还进行了A组的两场比赛,代表亚足联出战的
澳大利亚
队3比0完胜澳洲邻居新西兰队,东道主俄罗斯队和巴西队0比0战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