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战梦七中国男篮败有所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0:3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新华社札幌8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华单磊)备受瞩目的中国队和美国队之间的男篮世锦赛较量最终仍旧以“传统的方式”结束,中国队90∶121输掉了31分,但中国队在最后阶段表现出来的勇气,以及与上一场有明显变化的外线得分能力,又让中国队看到一线希望。

  中国队首次将姚明和王治郅同时首发,但并没有取得效果,一开局防守就出现问题
。对手内外开花,比分一下子变成21∶8。美国队内线突破,外线三分球,快攻,扣篮,几乎所有的进攻方式都尝试了并获得成功,而中国队全靠姚明的罚篮才勉强没有让对手把分差扩大到20分以上。这一节姚明得到10分,但美国队32∶17领先。

  第二节比赛没有太大变化,美国队的高命中率仍然让中国队无可奈何。中国队除了三分球命中率提高之外,其他方面没有任何起色。比分差距不断扩大,主教练尤纳斯连续叫了两次暂停也无济于事。美国队63∶38结束上半场,中美之战再次向着大分差的结局发展。

  美国队下半场开场阶段命中率有所下降,给了

中国队反扑的机会。王仕鹏一人贡献8分,率领中国队打出10∶0的小高潮,比分变成63∶48。但中国队惊人的失误让良机再次错过,美国队前三节就完成了17次抢断,将比分差距重新拉开,并在这一节结束时将比分打成93∶62。

  第四节中段时姚明5次犯规被罚下场,但中国队并没有失去斗志。美国队的主力直到最后才被换下,中国队一直在尽力调整和改正自己的错误,始终没有让美国队将比分差距继续拉开。赛后姚明说:“我们的队员将24小时里学到的东西运用出来,这不是技术问题,而是勇气和信心。“

  全场中国队失误25次,其中18次来自对方的断球,这仍旧是中国队的致命伤。而其他技术指标中国队和对手相差不大,三分球命中率还高于对手。姚明得到21分和10个篮板球,王仕鹏贡献17分。美国队维德得到26分,安东尼和霍华德各有16分入账。

  21日中国队没有比赛,休息一天,22日将面对波多黎各。目前中国队所在的D组由美国队和

意大利队领先,波多黎各和斯洛文尼亚都取得了1胜1负的战绩,都排在中国队之前。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