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女排大奖赛——中国女排完胜泰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0:16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2006世界女排大奖赛中国香港站的比赛8月18日拉开战幕。虽然在场面上一度被泰国队紧紧相逼,不过中国队仍以3比0取得胜利。

  本场比赛中国队排出了主攻杨昊、王一梅,副攻徐云丽、刘亚男,二传冯坤、接应楚金铃的首发阵容。第一局泰国队一攻把握较好,虽然杨昊的跳发球给泰国队造成较大压力,王一梅的4号位强攻帮助中国队以8比6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但泰国队凭借15号马利卡的4
号位进攻在比分上对中国队形成纠缠。关键时刻中国队小将徐云丽3号位富有变化的进攻阻止了对手追赶的脚步,中国队凭借楚金铃2号位强攻得手以25比20先下一局。

  第二局比赛如同首局翻版,泰国队抓住中国队失误增多的机会,依靠稳定的一攻在比分上紧紧咬住中国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之后,杨昊的跳发球较好地冲击了对手的一传,中国队以11比8取得领先,而泰国队的频频失误也让比赛向着中国队有利的方向发展。不过中国队在本局后半段的松懈给了泰国队追赶的机会,在泰国队以14比15将比分迫近之后,

中国队主教练陈忠和及时叫了暂停,做了调整的中国队找到了比赛的节奏,并换上了李珊和宋妮娜进行“两点换三点”的技术尝试,最终以25比19取得第二局的胜利。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由于失误较多再次陷入对手的纠缠之中,从2平战至12平,关键时刻,老将杨昊挺身而出,在她的重扣和大力跳发球的双重压力下,泰国队也不断出现失误,中国队连得4分率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此后中国队没有给对手更多机会,中国队以25比22有惊无险地战胜本次世界

女排大奖赛的第一个对手泰国队。

  本站比赛的另外一场比赛中,老将回归的俄罗斯队险些在首战就“翻船”。在被阿塞拜疆队连胜两局逼至绝路之后,俄罗斯队的老将爆发了真正实力,连扳三局以3比2取得一场惊险的胜利。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