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玉溪市体育局局长周延平:目标瞄准全国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0:07 云南日报

  

玉溪市体育局局长周延平:目标瞄准全国冠军

  玉溪已经是连续3届省运会金牌总数排名第二,本届比赛他们派出了300多名运动员,参加了15个大项中的264个小项。虽有如此强大的参赛阵容和不俗的整体实力,但玉溪市体育局局长周延平想得更多的却是全国大赛的金牌。

  “我们在省运会上是取得了一定成绩,不过没有一块全国金牌。”周延平自揭伤疤。“尖子不尖是我们的弱点,也是我们要抓的重点。”周延平说:“目前我们已经开始加大尖子选手的培养,建立了健全的人才培养网络。今年省里有10个重点项目放到玉溪,而我们市自己还有20多个,又把30多个重点项目下放到各县上,分开培养重点抓。”除了抓培养,玉溪还注重实战,他介绍,玉溪每年都有不少单项比赛,比如田径运动会等,而为了突出重点项目,他们还针对30多个重点项目进行单项检查赛,年终评出优秀县,组织其他地区学习,目的就是为了激励各县做好这项工作。周延平补充道:“评选优秀县不只是看他们在比赛中获得的金牌数,更重要的是他们的人才输送率,这也是瞄准全国大赛金牌的措施。”

  田径、游泳、皮划艇、

网球等是玉溪的优势项目,就在狠抓优势项目的同时,周延平也没有减弱对群众体育的重视。他介绍,玉溪的群众体育运动以活动为主,主要是假日活动、经常性锻炼和特色活动3部分,在自己举办活动的同时,鼓励调动各基层办活动,而新平国际定向赛的成功举办就是很好的例子。“群众体育要注意基层组织建设,加大辅导员的培训力度,建立社区健身片区,支持各群众组织和体育协会。”周延平说。

  特派记者 秦浩 蒲亚昆谢黎明/文 秦浩/摄(春城晚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