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个旧有个“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0:06 云南日报

  构成“铁三角”地理位置的主赛区蒙自和分赛区个旧、开远都有不少项目分别展开,虽然三地之间最近的相距30多公里,最远的也不过60公里,但还是给“视时间就是新闻”的记者每天奔波于各地带来了不少困难。

  组委会为各地记者采访提供了良好条件,在主赛场蒙自县的银河大酒店设立了新闻中心,安排了数台可用于发稿的电脑和宽带网,每天还可提供车辆往返于各赛区之间。但对
发稿时间紧迫的媒体来说,每天采访回来后还要忙于写稿显然时间太紧,尤其是个旧赛区有多达11个项目的比赛,尽管通往蒙自和个旧的隧道对有通行证的车辆开放,已经大大缩短两地之间的距离,但对争分夺秒的记者们来说,还是有诸多不便。

  为解决这一难题,省运会开幕前夕,本报记者一到赛地就与个旧市委宣传部取得联系,希望他们在住宿与饮食方面尽量帮记者解决。市委宣传部的马良玉闻讯后,及时向副部长汪泊进行了汇报,并给前来个旧采访的记者允诺:“个旧就是你们的家,哪怕再困难也要解决你们的吃住问题。”

  几千人几天时间内一下子涌入气候似小春城、建筑风格似小香港的个旧参加省运会,一时使这里的旅店业“洛阳纸贵”,星级酒店家家爆满,甚至连招待所都住满了客人。因为没有事先预订客房,宣传部办公室主任周敏还和同事一道四处为记者找下榻处煞费苦心,最终在一家名为“精品客栈”的地方,找到了记者的安“家”之处。这里虽然地方不大,但很温馨,也很干净,成为了记者的临时新闻中心。

  为了使记者发稿方便,个旧市委宣传部还将部长办公室腾出来,专门开通了宽带网,提供了一把钥匙供记者随时入内查寻成绩和发稿之用。

  在个旧,“精品客栈”不但成了记者“家”,而且还成为了别致的临时新闻中心。难怪本报体育部主任蒲亚昆还跟个旧市委宣传部的工作人员开玩笑说:“因为找到了组织,在个旧,我们有了一支能征善战的‘个旧支队’。”

  (春城晚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