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健美操首次进入省运大家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0:06 云南日报

  又一个省运会新增设项目——成年组健美操比赛,昨日在蒙自的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卫校体育馆揭开战幕。尽管只设置了大众健美操和竞技3人操两个比赛大项,也吸引了11支队伍前来参加,并且这项深受我省广大群众喜爱,有相当群众基础的竞技比赛项目,在游荡多年后终于进入省运会大家庭。

  健美操是近年来流行的一项体育竞技运动项目,由于易于开展、健身效果明显,很
快得到社会各年龄层次人群,特别是广大青少年及大、中、小学生,甚至是幼儿园小朋友的喜爱。特别是该项目被列入到体操项目的分项后,全国上下风靡一时,开展踊跃,各类比赛此起彼伏。近年来云南省体操协会曾组织过多次的省级各类比赛,参加全国比赛也创造过佳绩。缘于有着广泛群众基础,并经过不断努力,本届省运会健美操首次被列入正式比赛项目,共有来自我省大、中学校、企事业单位的11支队伍报名参赛,并将在两天的时间里,进行大众健美操四、五、六级和竞技健美3人两个大项的比试,产生出省运会史上的首枚健美操金牌。

  据省体操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本届比赛总裁判长莫瑞荣介绍,参加本届比赛的队伍均是常年组织、参加健美操活动较好的单位。不过由于宣传组织方面的欠缺,有许多更高水平的队伍却缺席本次赛会,出现了喜中遗憾。

  另外,由于首次进入省运会,健美操比赛台在赛地无人会搭的情况之下,总裁判莫瑞荣赛前紧急求助昆明市体育中心的专业人员,赶赴蒙自安装比赛台,才使比赛得以正常开始。

  特派记者 蒲亚昆秦浩谢黎明(春城晚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