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明郅组合依然不“明智” 防住姚明就等于取得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09:10 上海青年报

  联合体日本札幌专电(特派记者 曹凌曦)在10天前的中美男篮对抗赛上,中国队以46分的差距输给了美国男篮。当时中国男篮没有姚明,也没有王治郅,而在10天后的日本札幌,拥有王治郅与姚明的中国男篮最终以90比121惨败在对方手中,如果说梦之队是丈量世界强队的准尺,那么中国男篮距离“梦”的距离还有31分。

  明郅组合依然不“明智”

  在到达日本后,中国男篮主教练尤纳斯就表示“除开美国男篮外,我们将力拼每个小组赛每个对手”。很显然面对本次世锦赛大热门中国男篮并没有做赢球的打算,但是在比赛开始时,尤纳斯却派出了王治郅与姚明搭档的首发阵容。可见在尤纳斯看来,他必须通过这场比赛将明郅组合调整到最佳状态,可是当比赛开始后王治郅除了首次进攻中以内线强攻拿下两分外,在剩下的上场时间里便没有更加出色的表现,而中国男篮依旧是靠姚明一人与对方对抗。不过相对在上一场拿下30分的姚明,本场比赛姚明成为了美国男篮最直接的犯规对象,在第一节,姚明一共被犯规4次。而中国男篮也正是凭借姚明的罚球赚取了首节17分中的8分,姚明此节一共得到10分。可是这显然没有影响到美国队的发挥,在首节结束时美国男篮就将分差拉大到15分。而在第二节,美国男篮开始全场紧逼,比分很快被拉大到25分,事实上战斗在第一节已经结束。

  本场比赛,美国队共有七人得分过10,其中韦德拿下全场最高的26分。姚明在本场比赛拿下全场队最高的21分以及10个篮板,本场比赛王治郅依旧没有找到状态,在上场12分14秒的时间里仅贡献2分3个篮板。

  防住姚明=取得胜利

  与

中国男篮郁闷的板凳席相比,美国男篮却兴奋不已,在场上时他们根本不在意中国的防守,而常常精彩的扣篮让本场比赛看上去更像是一次全明星的扣篮大赛。

  在比赛结束后,作为美国男篮主教练老K表示:“我们希望今天队员能打得更兴奋一些,所以我强调要求他们在开场后就全力投入。”不过相比两周前的交手,K教练说:“两周前中国男篮缺少姚明、王治郅,所以那并不是他们的真正实力。”当谈到今天在赛前如何针对性的防守姚明时,K教练表示:“我们将防守的更大压力放在了对他们外线球员上,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防守来尽量减少姚明在内线拿球的时间。而在内线我们尽量通过协防来不让姚明轻易接到球。”但谈到本场比赛姚明的表现时,老K教练表示:“姚明是一个非常有优秀的球员,他的回归让

中国队的实力得到了非常大的提升。”同样作为本场比赛专防姚明的霍华德来说,与姚明的对抗也让他兴奋不已,“我们在NBA中已经多次交手,要知道他比我高很多,而且是中国男篮的主要得分点,不过我喜欢这样的挑战,因为我们只要防住了姚明就等于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9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