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美之战成全明星扣篮表演 男篮激情时刻能保持多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07:56 潇湘晨报

  

中美之战成全明星扣篮表演男篮激情时刻能保持多久

  

中美之战成全明星扣篮表演男篮激情时刻能保持多久

  >

  姚明在场下为队友加油。 (新华社)

  姚明在苦撑。

  梦七队很轻松。

  下场怎么打?尤纳斯该想个法子了。

  姚明在场下为队友加油。 (新华社)

  法国 65∶61塞黑

  黎巴嫩 72∶107 阿根廷

  尼日利亚 77∶84委内瑞拉

  巴拿马 57∶101西班牙

  日本 62∶87安哥拉

  新西兰 56∶80德国

  立陶宛 76∶81希腊

  

澳大利亚 68∶76土耳其

  卡塔尔 66∶97巴西

  

意大利 80∶76斯洛文尼

  塞内加尔 79∶88波多黎各

  妙传、猛扣、快攻,梦七队痛快地在中国队面前展示着自己的能力。

  第三节,好不容易拉近差距,瞬间被拉大了。姚明刚下场几分钟,然后又被迫重新上场。他的步伐显得有些疲惫,他甚至愤怒地冲着裁判大喊大叫……

  21分、10个篮板、3次助攻,姚明的个人数据堪称完美。而第三节,中国队也一度打出了令人惊叹的表现。但,仅仅靠这些还是不够的。

  如果说,来自NBA的梦之队是丈量世界强队的标尺,那么仅有一个姚明的中国队,离梦还有很远……

  世锦赛上中国男篮正在为自己的梦想战斗,而作为中国男篮的重要球员,大郅将成为这场梦想之战的一个主角。在赛场内外,他在做什么?他在想什么?所有的中国男篮球员们又在做什么?

  从今日起,中国国家队球员王治郅将在本报上独家开设世锦赛专栏——大郅有话说。他将和广大球迷们一起分享从日本世锦赛前线传来的战斗气息……

  昨日的男篮世锦赛,中国队遭遇第二个对手美国队的重击,90∶121落败。虽说无论是现场表现还是比分差距,比之较早前的中美对抗赛要好得多,但目前两连败的中国男篮,现在只能看着两连胜的梦七队,踏着NBA的脚步渐行渐远。

  姚明单挑梦七队

  “这样的比赛,不是实力的问题,勇气和信心更为重要,我们今天很出色。”

  ——姚明赛后很满意自己和队友的表现。

  本场比赛姚明和王治郅同时首发,显然主教练尤纳斯看中了两人在NBA多年的打球经历,他们比其他人更熟悉NBA的球星们。但最后的结果还是让他失望了。

  大郅虽然比上一场打得更加积极,但是他在首节比赛中屡屡出现失误,进攻能力也未得到足够发挥。而中国队采取的人盯人战术,在美国球员超强的个人能力面前显得不堪一击。大郅太低迷、阿联太年轻,中国男篮依旧是靠姚明一人与对方对抗。凭借姚明在篮下与对手肉搏,成为了中国队得分的主要手段。他几乎是一个人在对抗一群NBA的一流球星们。首节,美国男篮就将分差拉大到15分。半场结束前,分差被拉大到25分。

  战斗,其实已经结束了!但姚明并没有屈服,他一直战斗到自己被罚下去的那一刻。

  第三节短暂雄起

  “我们希望将比赛打得更精彩一些,我们的心态就像中国的那部电视剧——《亮剑》。”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王仕鹏很兴奋。

  “尤纳斯终于找到雄起的方法了!”第三节时开场阶段,大家突然这样兴奋地呼喊。

  回顾中国男篮此前的比赛,第三节的习惯性崩溃几乎成为了致命的缺陷。

斯坦科维奇杯面对巴西,中国队面对对手的紧逼,被打乱了手脚;首场对阵意大利队时,中国队在第三节被三分球彻底打昏了头。不过,在昨日的比赛中,至少在第三节的前半段,中国队活了。

  本场比赛,对于姚明的惟一支援来自外线。全场比赛中国男篮3分球31投13中。其中王仕鹏一人就命中5个3分,也正是因为在三分线外的突然发力,中国队在第三节开局阶段一度打得十分出色,一波10∶0的小高潮将NBA球星们打得有点蒙。但梦七队此后加强前场紧逼后,比分差距又再次被拉开。也许,主教练尤纳斯应该考虑的问题是:如本场第三节开场阶段的激情时刻,在一下场比赛中,中国队到底能保持多久?

  这些美国人在玩

中美之战成全明星扣篮表演男篮激情时刻能保持多久

  

中美之战成全明星扣篮表演男篮激情时刻能保持多久

  “两周前中国男篮缺少姚明、王治郅,所以那并不是他们的真正实力。”

  ——赛后,梦七队主帅对中国队前后进行对比。

  这些美国人竟然在玩!这是观看了比赛后人们的印象。

  本场比赛,美国队共有7人得分达到两位数,其中韦德拿下全场最高的26分。NBA的球星们似乎并不十分投入,频繁出现精彩的扣篮让本场比赛看上去更像是一次全明星的扣篮大赛。赛后,作为美国男篮主教练老K表示:“我们将防守的更大压力放在了对他们外线球员上,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防守来尽量减少姚明在内线拿球的时间。”

  本场比赛专防姚明的霍华德表示,“他比我高很多,而且是中国男篮的主要得分点,不过我喜欢这样的挑战,因为我们只要防住了姚明就等于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8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