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香港站中国女排再现超水平 国际排联称赞梦幻演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04:15 京华时报

  

香港站中国女排再现超水平国际排联称赞梦幻演出

  中国女排队员在颁奖仪式上合影,因伤未能参赛的周苏红也在其中(右三)。新华社记者卢炳辉摄

  本报讯(记者刘旭辉)昨天下午,在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的比赛中,

中国队的表
现超出了主教练陈忠和的想像,在主力周苏红缺阵的情况下,3比0横扫对手俄罗斯队,以全胜的战绩获得了本站比赛的冠军。

  首局比赛,中国女排一改慢热的毛病,在二传手冯坤的策应和组织下,中国队的进攻多点开花,二、三、四号位的快攻和重扣结合,变化多端。25∶15,中国队轻取第一局。

  第二局比赛俄罗斯女排状态有所回升,尤其是索科洛娃的扣球命中率提高,加莫娃威力不减使得俄罗斯女排一直将比分咬住不放。两队的拦网针对性明显加强,尤其是王一梅的强攻路线让对手基本封死,双方一直僵持不下。此时,杨昊的经验再次发挥了作用,她连续扣球得分,大大提升了全队的气势,中国队以25∶23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俄罗斯先后换上了主攻库里科娃和二传阿库洛娃,开局阶段中国队凭借杨昊和王一梅的进攻频频给对手施压,以6∶3领先。此后双方交替得分,但李珊的扣球、刘亚男的发球和杨昊的扣球,让中国队最终以25∶21完胜对手。

  本场比赛,此前沉寂了两场的第一主攻手杨昊终于爆发,在赛后的

技术统计中,她在扣球得分方面高居第一,并力压俄罗斯重炮手加莫娃,拿下了全场最高分18分。

  中国队和俄罗斯队近年来令人印象最深的一战要追溯到雅典奥运会女排决赛,当时中国队在0∶2落后的情况下,连追三局夺取冠军。昨天,俄罗斯队由2米02的加莫娃和1米93的索科洛娃领衔,实力不弱于奥运会决赛时。赛前俄罗斯队新帅卡普拉拉扬言找到了中国队的弱点,而中国队主帅陈忠和也表示对手很强,3∶0完胜基本不太可能。但中国女排姑娘用完美的表现证明了自己,她们的表现也博得了陈忠和的赞赏:“我们队员在比赛中充满了激情,表现非常出色。尤其在发球和进攻方面做得不错,队员们在防守上也有了很大的改进。”

  陈忠和还说:“我们针对今天的比赛做了充分的准备,正是充分的准备让中国女排占据了先机。”此外,陈忠和的战术也是取胜的一个重要原因。他说:“俄罗斯有很多身材非常高的队员,我们不得不在面对她们时采用快速进攻的战术。”

  国际排联:中国女排梦幻般演出

  本报综合消息赛后国际排联以《中国女排与荣誉共同闪耀!》为题点评了本场比赛,摘译如下:

  奥运金银牌得主中国队和俄罗斯队又在香港狭路相逢,现场紧张热烈的气氛让人错觉回到2年前的雅典决赛。中国队在第一局一开场就很快进入比赛状态,并在比赛中很快占据主导地位。俄罗斯队坚固的防守也抵挡不住中国队猛烈的进攻炮火。自信的笑容重新回到中国队员的脸庞。从中国队主帅陈忠和脸上放松的表情不难发现,他对自己手下的这支队伍是非常的放心。中国女排奉献了一场梦幻般的演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7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