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程鹏辉二度上任带来胜利 两记绝杀再现辽足虎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03:43 江淮晨报

  

程鹏辉二度上任带来胜利两记绝杀再现辽足虎威
上任后就赢球,程鹏辉自然喜上眉梢

  

程鹏辉二度上任带来胜利两记绝杀再现辽足虎威

  功臣小肇本版

  程鹏辉的二度上马究竟能够给

辽足带来什么?这个疑问在昨晚有了第一声回答,昨天晚上,辽足在局势被动的情况下凭借郭辉以及肇俊哲的两记经典进球完胜上海联城,结束了连续38天的不胜史。同时,在辽足的主场抚顺,球迷热潮的回归也让人们感受到了程鹏辉重掌辽足所带来的变化。在被有些人看来是继张曙光之后“接着忽悠”的程鹏辉,至少在他的上任之初,给沉寂中的辽足带来了一点兴奋。

  在中超第22轮的较量中,辽足在局势被动的情况下凭借郭辉以及肇俊哲的两记经典进球以2比0战胜上海联城,这不仅是程鹏辉上任以来辽足的第一场胜仗,同时也结束了辽足自7月12日以来连续38天的不胜史。

  数千赠票重掀雷体狂潮

  即便是在本赛季初最火爆的几场比赛中,抚顺雷锋体育场也只不过迎来了近两万的上座率,然而,程鹏辉重新就职辽足俱乐部总经理仅两天后,抚顺雷体就一下子涌进了近三万球迷为辽足助威,这样的上座率也创造了本赛季以来辽足主场的最高纪录。

  球迷的热情与程鹏辉的归来是否有着直接关系,这一点在记者的采访中得到了肯定的答案,据了解,程鹏辉在上任之后便赶往抚顺,除了与队员见面之外,程鹏辉的一个很重要的工作就是与抚顺市球迷协会以及相关部门取得联系,凭借闯荡江湖多年的经验,程鹏辉很快便赢得了抚顺各球迷组织负责人的支持,据悉,程鹏辉为此向抚顺球迷发放了数千张的免费门票,这在很大程度上确保了辽足主场现场观众人数的回升,这一点,程鹏辉的个人魅力和赠票措施确实起到了很大作用。

  两记绝杀再现辽足虎威

  辽足上一次在抚顺主场比赛还是在近一个月之前,当时辽足被来访的升班马厦门队0比0逼平,在本场比赛中,边路大将徐亮因为在国家队的比赛中受伤而无法上场,这在一定程度上给辽足增添了很大的取胜难度。

  在比赛开始后,拥有马丁内斯、堤亚哥、姜坤等诸多大牌球员的上海联城就反客为主,他们的攻势可以说是一浪高过一浪,从场面上看,穿着红色队服的联城队反而更像是主队。然而,顶住了对手的狂轰滥炸之后,以技术见长的辽足反而在不得势的情况下取得了进球。

  上半场即将结束时,前锋郭辉在前场得到王欣新的传球后,漂亮的挑球晃过对方防守队员,随即带球到禁区外,紧接着便是一脚势大力沉的远射,皮球如出膛炮弹直挂联城队球门右侧边网,尽管门将王大雷飞身扑救,但却望尘莫及。1比0。

  下半场,又是临近比赛结束时,辽足在对方禁区内上演了一次精彩的进攻组合,队长肇俊哲在插上后,接队友的边路传中球直接推射,这次射门十分巧妙,令王大雷甚至来不及防守。2比0!在历经了近一个月的低迷后,辽足再次赢得了一场宝贵的胜利,而这两次堪称绝杀的进球,也让人们再次看到了当年辽小虎的虎威。

  老程回归赢球就有奖金

  众所周知,辽足近年来遇到的最大困难就是缺钱,拖欠工资和拿不到赢球奖金已经是家常便饭,然而,这一局面随着程鹏辉重新执掌俱乐部大权而正在得到缓解。

  程鹏辉回来后队员们能不能拿到赢球奖金?这是辽沪战前外界最为关心的一个话题,昨晚,当辽足以2比0完胜上海联城后,队员们也在等待着一个确切的说法。据记者了解,虽然程鹏辉没有向外界透露是否会随即发放50万赢球奖,但俱乐部方面却已经向队员承诺,从今往后只要是该得的钱,俱乐部都会按期发放给队员。

  在昨天的比赛之后,俱乐部的有关领导,包括程鹏辉本人都来到了球队休息室,对队员们在比赛中的表现,程鹏辉给予了很大的赞赏,并表示,只要这么打下去,辽足保级肯定不是问题,同时,程鹏辉告诉队员,随着俱乐部体制的改革,球队的生存环境也肯定会变得越来越好,而程鹏辉的讲话也让队员们感到非常兴奋。

  在本轮获胜之后,辽足的排名已经跃升到第10位,而积分领先优势也扩大到9分,保级前景已经变得十分光明,接下来,就要看程鹏辉的到来以及俱乐部的转型能否将经营困境中的辽足带到真正的复兴之路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