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青岛奥帆基地迎来“初试” 中国冲金项目有待检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03:33 北京晨报

  今天,2006年青岛国际帆船赛将迎来首个比赛日,英国、西班牙、奥地利等各路“海上豪强”真正的较量即将上演。

  ●首次试水国际赛

  今年6月,青岛奥帆中心主体场馆落成,并且经过了7月份全国帆船帆板锦标赛的“
试水”。眼下的青岛国际帆船赛,则是奥帆中心第一次接受来自全球帆船运动健儿的实战演练。青岛奥帆委副秘书长袁之平对新华社记者说:“水文及气象状况对帆船比赛尤为关键,按照奥运规则,这次测试赛的目的就是让全世界帆船运动员了解、适应场地,并对我们的设施、设备提出改进意见。”

  ●

中国队有待检验

  与欧美诸强相比,中国的帆船帆板运动起步较晚,但从上世纪90年代以来进步神速。在巴塞罗那和雅典奥运会上,张小冬和殷剑分别拿到一块银牌,使中国帆船帆板运动真正走上了世界舞台。今年中国帆船帆板队也是捷报频传,不过他们能否在2008年实现金牌零的突破,将是国人最大的期待。目前看来,中国队在女子帆板、女子470级、女子激光雷迪尔级等几个项目具有冲击奖牌的实力,而这次国际帆船赛就是最好的试金石。

  ●板型改革“搅乱”格局?

  雅典奥运会之后,国际帆联对奥运比赛项目进行了调整,激光雷迪尔级帆船和尼尔级帆板首次进入,而中国人擅长的米氏帆板则被淘汰。在这样的局面下,各国运动员都面临重新适应,而世界格局会否重新调整值得关注。此外,帆船比赛历来是“百花争艳”,金牌分布较广,即使公认实力最强的英国队,雅典奥运会上也只从11金中取其二。国际帆联最新确定的奖牌轮赛制也将使比赛更加充满悬念。

  新华社记者

  赵仁伟徐冰公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