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济南时报:远处看,挺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02:51 济南时报

  本报记者 张清晨

  2比1,习惯性的胜利。尽管比赛进行得不算精彩,但泰山队又向冠军走近了一步。夺冠已经没有疑问了,人们开始算计其它的东西,那就是提前几轮夺冠。

  现在看,泰山队离了韩鹏还真不行。只有李金羽一个人在对方的禁区内忙活,泰山
队的攻击力的确减弱了。虽然在锋线上还有吕征陪伴李金羽左右,但他在泰山队的最前沿还是有些“晕头转向”,毕竟打前卫的感觉和前锋就是不一样。我们不能埋怨吕征的屡次浪费破门机会,毕竟本赛季很少有出场机会,已经使他对比赛的感觉感到陌生。除了天才,哪一个不是在大风大浪里摸爬滚打出来的。韩鹏的替补出场证明了自己的价值。他对高空球的控制力以及强劲的冲击力说明:现在他已经由原先的一个毛头小伙逐渐成长为一名举足轻重的人物了。

  从整体看,

泰山队还是占有一定优势。他们传球的时机、对场上形势的控制以及配合的多样性都要强于天津队。但是从细节上去观察,泰山队在昨天的比赛中却发挥得非常一般。在上半场的比赛中,泰山队一开始似乎有些心不在焉。传球失误接连发生,队员的跑动也不能称之为积极,队员们之间的配合也显得非常生疏。可以说,后腰高尧应该在这场比赛中扮演重要的角色,但本场比赛他丝毫不在状态,作为由守转攻的枢纽,在防守中没有起到决定性的作用,而守强攻弱的他更是没有对全队的进攻起到作用。下半场一开始,图巴就用周海滨换下了高尧,这也说明图巴对高尧的不满意。而周海滨的上场却带动了泰山队的进攻,他那几脚富有穿透力的长传球,为郑智的破门制造了绝好的机会,更使泰山队的进攻顺畅起来。

  天津队在昨天的比赛中打得不错,其实天津队一直打得很好,他们是一支富有激情的球队,他们也有这个实力。有人说如果天津队有几个好外援,再有个好教练,他们将会变得更加强大。这话一点不假,在昨天的这场比赛中,我们看到他们队员的个人能力都很强,在与泰山队的比拼中几乎不落下风。

  尽管泰山队在比赛中有些磕磕绊绊,而且在比赛的最后打法有些保守,但他们最终还是胜利者。中超冠军已经离泰山队越来越近,泰山队真的没有拒绝的理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