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索普表态拒绝外界诱惑 否认要退役欲战北京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00:34 东方体育日报

  泛太平洋游泳赛激战正酣,23岁的伊恩·索普却在他洛杉矶的寓所内,逃避着太平洋彼岸家乡媒体对他的猜测和批判。昨天,这条“澳洲飞鱼”终于重新出现在澳大利亚公众面前,接受福克斯电视台专访时对自己的近况逐一作了解释——没有身体臃肿,不曾夜夜笙歌,也不是个同性恋,而更重要的一点,他还想参加北京奥运会。

  上周澳大利亚媒体爆出,这位5枚奥运金牌得主因厌烦本国媒体对他隐私的不断探究
而逃离祖国,在洛杉矶过着终日饱食匹萨汉堡,无心训练的堕落生活,据说他甚至表态,为了逃避狗仔队情愿提早退役。

  然而昨天出现在

澳大利亚电视荧屏上的索普并不见报道中“沙发土豆”的模样,“现在我的体重是103或104公斤,但我希望再过两个月恢复到100公斤。”索普透露。

  他宣称自己仍然坚持每周40小时训练,而且非常享受这种魔鬼特训,同时也注意结合健康饮食,“我的食谱是人类能够达到最完美的程度,而且我拒绝额外补充维生素和营养品。此外我最多一个星期吃一个双份蛋白质加生菜的

汉堡包,那不是最美妙的食物,但我不会放纵自己。”

  “过去几个月来,我每天都被是否退役的问题所烦扰。”索普透露自己悄悄移居洛杉矶的原因,“我热爱训练,热爱比赛,但是我不想因为自己而影响到家人的正常生活。我不能逃避问题,难道只有放弃游泳才能换回清静呢?其实我根本不想考虑这个问题,但是近来这念头每天在我头脑盘旋。”

  远离祖国的几个月似乎让索普找回了自我,“我不再是过去的那个伊恩·索普。我已经走出来了,不再贪恋外界的诱惑。”飞鱼的雄心依然不灭,他暗示自己对下届奥运会仍有兴趣,“留给我的时间非常紧迫,但我还想回到巅峰状态。我不知道北京是不是我运动生涯的终点,或许我还会继续。但我知道,游泳始终是我最擅长的事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