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尤纳斯称男篮虽败不乏气势 对王治郅恨铁不成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00: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札幌八月二十日电(记者 王健)尽管中国男篮今晚在世锦赛小组赛上以三十一分之差惨败给美国队,但中国队主帅尤纳斯同意姚明的看法:通过与美国队的比赛,打出了球队的气势,也看到了自己的方向。

  尤纳斯强调,中国队小组赛后三个对手会与美国队完全不一样,中国队不会如今天对阵美国队那样全场移动进攻,而可能更多要依靠阵地战,如何应对,将会针对性安排。

  尤纳斯认为尽管今天中国队开局打得不好,但比赛的后半段还是有不错的发挥。至于出现的问题,也是其他球队遭遇美国队时会出现的问题。

  谈到姚明的发挥,尤纳斯表示,今天姚明上场二十七分钟,应该说不算太少。他刚刚从伤病中恢复过来,需要足够的上场时间来适应比赛。作为主教练,我一方面不想让姚明太累,另一方面又不想让美国队赢得太轻松,这里有一种两难的选择。

  尤纳斯认为,

中国队今天的问题主要还是王治郅没有打出来。尤纳斯有些恨铁不成钢地感叹,王治郅在中国队欧洲拉练比赛时发挥得相当不错,攻守兼备。因此从一开始我们就对他寄予很大的希望,期待他的出色发挥给全队带来有力帮助。包括今天用他首发,并且全队在场上予以支持,可惜他还是没有打出来。这对球队来说确实是一个很大的问题。

  尤纳斯再度强调中国队准备时间的不足,称中国队面临的一个难题是,不仅年轻队员,甚至全体队员,在与姚明进行配合时,常常对究竟该传球给姚明还是自己投篮,存在犹豫。相信随着比赛的积累,今后会做的好一些。他指出,中国队在分析比赛得失时认为,防三分球是一个主要问题,但国内联赛的强度与国际大赛相差之大,令队员适应非常困难,但中国队一直在努力做到更好。(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5,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