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杰拉德自传披露仇恨曼联 曾借曼联手给利物浦施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00:04 重庆晚报

  正在英国《世界新闻报》连载的杰拉德自传昨天刊登最新一期,杰拉德在自传中写到,他曾经前往曼联试训,但仇恨曼联的情绪让他拒绝签约红魔,即便是后来成为英格兰国脚,他第一次看到国家队的曼联球员时,他仍然把他们当作敌人。

  杰拉德说,他是在14岁那年前往曼联试训的。“在曼联的几场训练比赛中,我表现不错,曼联准备给我提供一份3年的合同。我还见到了曼联的传奇主教练弗格森,我们一群当
时一起试训的孩子和弗格森吃了一顿晚饭。欧文本来也应该出现在餐桌上,但他并没有来。我们坐在板凳上,敬畏地听弗格森讲话。他当时已经听说过我的名字,他非常希望能和我签约,但我从来就没有想过要和曼联签约。我之所以和其他俱乐部接触,目的是为了给利物浦施加压力,让他们尽早和我签约。”

  “但是,我将近20年仇恨

曼联的情绪,在第一次成为国脚时烟消云散。我刚刚进入国家队时,
利物浦
的球员向我介绍国家队的其他队友,最后一桌人就是曼联的球员。菲尔·内维尔、贝克汉姆、安迪·科尔、斯科尔斯,他们面带微笑看着我,这让我很不自在。我一直将这些人当作敌人看待,我们彼此之间从来都不会微笑。我当时暗想:‘我应该恨他们,他们也应该恨我。’然而,他们并没有恨我,相反他们对我这个国家队新人非常和蔼。”

  “第二天,我参加了国家队的训练课。训练课上,我一直提防着曼联的球员,我怕他们会陷害我,因为他们来自曼联,而我来自利物浦。不过,和第一次见面一样,曼联的球员对我很好,丝毫没有要陷害我的意思。”

  杰拉德在自传中还提到,他后来在报纸上看到了弗格森对他的赞扬,这一度让他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我在报纸上读到了弗格森对我的赞扬,这或许是来自曼联最伟大但也是唯一对我的赞扬。当我读到他对我的看法时,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杰拉德身体和技术均很出色,他是充满动力的

发动机,他能够很好地阅读比赛,并且作出快速的传球。只要我想到利物浦居然也有和罗伊·基恩一样出色的球员,我就会心生恨意。’弗格森拿我和他的队长相比较,这本身就是一种赞扬。”

  “读完弗格森对我的评论后,我想做的就是证明他的说法是正确的,我要让他知道,利物浦有他们自己的罗伊·基恩。”

  华欣

  网络编辑:李平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7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