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明:中国队的表现令人骄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23:09 新华网

  新华网札幌8月20日电(记者王镜宇张华)虽然中国队20日在男篮世锦赛中以90:121负于第二个对手美国队,但是主力队员姚明赛后评价说,中国队在当天的比赛中表现出了非常强的拼搏精神,场上表现令人骄傲。

  姚明说,中国队表现得非常出色,大家把从上一场比赛中刚刚学到的东西,比如通过挡拆让外线射手找到投篮的机会,运用到了比赛中去。

  “这是我们24小时之内通过看录像带刚刚学到的,而面对世界第一强队,我们已经开始使用了,”姚明说,“这和能力没有关系,而是勇气和信心的问题,为此我感到非常骄傲。”

  对于自己在大比分落后的时候主动要求上场,姚明说他觉得必须坚持住,不能任由对手把比分甩开。

  姚明尤其提到,中国队在当天的比赛中是“慢热”,后半场拼得非常出色,表现出的拼搏精神大大出乎他的意料。

  “拼,只要拼,什么机会都有,”姚明在谈到比赛前景时说。

  在本场比赛中表现出色的

中国队队员王仕鹏说,面对强敌美国队,他和队友们并未胆怯,大家在赛前一直重复着两个字:亮剑。

  美国队主教练沙舍夫斯基也表示,中国队面对美国队的严密防守还是投中了很多三分球,表现得很有勇气。(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