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男篮世锦赛大比分负于美国 出线前景不乐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20: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札幌八月二十日电(记者 王健)中国男篮今晚在日本札幌进行的二00六世界篮球锦标赛D组第二轮赛事中,以九十比一百二十一负于美国队,净输三十一分 。

  由此,中国男篮在此次世锦赛的小组赛开赛后已经连输两场。出线前景不容乐观。

  对于中国男篮而言,大赛中从未战胜过的美国队似乎有些“高不可攀”。故而赛前
种种预测和安排,似乎都没有将赢得美国队列入考虑之中。但中国队今晚输球之彻底,依然有些出人意料。

  中国队以姚明、王治郅、刘炜、朱芳雨、王仕鹏的全主力阵容应战,美国队则由詹姆斯、安东尼领衔,另一球星韦德暂作壁上观。美国队上来就是一个三分球,大涨气焰,并且一开场就以凶狠的全场紧逼和快速打法,直逼中国队的软肋,让中国队穷于应对。首场发挥出色的姚明在其美国NBA伙伴的重点而有效的“关照”下,也显得十分不顺。出手投篮连连受阻,只能大多依凭罚球而得分。比分差距迅速拉开,美国队以三十二比十七领先结束第一节。

  第二节

中国队中途派上杜锋,试图加强远投。中国队外线也有几次三分球得手。但面对美国队的凶狠防守与闪电式进攻,依然失误频频,难以把握战局。美国队越打越轻松,韦德等球星甚至玩起了“大灌篮”,最多时领先中国队二十八分,并以六十三比三十八领先结束上半场。

  半场休息后,趁着美国队稍有懈怠,第三节中国队一上来打出一个小高潮,姚明中投得手,后卫王士鹏更是有如神助,接连投中两个三分球,并随之突破投篮成功。中国队连夺十分,拉近差距。但中国队的“第三节病”再度发作,当美国队再次玩起全场紧逼的招数后,中国队连续失误失分。美国队九十三比六十二领先结束此节。

  第四节,体能明显下降的中国队派上陈江华和莫科两员小将冲阵,莫科、杜锋的远投和姚明、易建联的灌篮虽然精彩,但面对技高不止一筹的美国队,已经无法制止比分差距的继续拉大。美国队撤下主力明星,中国队也开始“锻炼”年轻队员,比赛终成定局。(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