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丁俊晖闯入北爱尔兰杯台球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18:08 云南日报

  新华社伦敦8月19日电正在贝尔法斯特进行的北爱尔兰杯斯诺克台球赛19日战罢半决赛,“台球神童”中国的丁俊晖轻松地以6:1挑落“胖墩”斯蒂芬·李,将在决赛中迎战“火箭”奥沙利文。

  如果丁俊晖能够在17局9胜的决赛中获胜,那将是他继中国公开赛和英国锦标赛后夺得的第三个职业冠军头衔,并将成为历史上第二位在20岁生日前就拿下3项排名赛冠军的球
员。此前,只有1998年世界冠军希金斯在20岁生日前夺得过3项排名赛的冠军。

  丁俊晖说:“这是我一周来打得最好一场比赛。”展望与两届世界冠军奥沙利文的比赛,丁俊晖说:“在台球圈,他是我心目中的英雄,但我必须忘掉这些,把注意力放在台球桌上。”

  此前,现世界排名第27位的丁俊晖与排名比他高24位的奥沙利文交手过两次,战绩为1平1负。

  斯蒂芬·李现世界排名第10位,是去年威尔士公开赛的冠军。状态越战越佳的丁俊晖上来就连拿3局,李只是在第四局艰苦取胜。此后,丁俊晖不给对手任何机会,一口气又赢得3局,结束了这场用时近两小时的比赛。

  奥沙利文状态也正佳,他在另一场半决赛中,仅用53分钟就以6:0淘汰了戴尔。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