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吃了张黄牌 夺了块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15:25 新民晚报

  

吃了张黄牌

  本报北京今日电(记者厉苒苒驻京记者王亦君)尽管已过立秋节气,这几天北京天气依然处于“桑拿天”状态,似火骄阳不但给选手比赛带来一定难度,对她们的体能也是一种严峻考验。而即便如此,在昨天上午举行的世青赛女子10000米竞走的决赛中,中国广东19岁小将刘虹为中国夺得本届世青赛的第四枚金牌。

  10公里和20公里竞走一直都是中国的传统强项。昨天上午的比赛中,刘虹和柴雪战术得当,配合默契,为最后夺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比赛过程并非始终平静。在比赛进行到6公里左右时,刘虹由于走得比较着急,技术动作有些失误,被裁判出示了一张黄牌。面对再得两张黄牌将直接取消比赛资格的巨大压力,刘虹并没有慌张,而是逐渐将动作稳定下来,控制了场上的局面,最终凭借过人的实力,获得女子10000米竞走的金牌。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刘虹说:“来比赛之前我们做了充分的准备,应该说拿这个冠军我们有一定的把握。多亏那张黄牌提醒了我,动作要放松,这才圆满完成了任务。”

  刘虹在比赛中用水降温图新华社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