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野路子”敌不过“正规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15:25 新民晚报

  

“野路子”敌不过“正规军”

  “我们队是‘野路子’,‘爱麦队’是正规军,在军棋里面‘野路子’可是经常能战胜正规军的。”决赛开始前,“千川队”的队员们面对实力强大的“爱麦队”,丝毫看不出紧张感。倒是队长陈鸣不停地在跑道上踱来踱去,还不时地练起球来,队员“金右脚”胡封炜解释说:“我们队长有点紧张,他参加了7年的新民晚报杯比赛,今年是最后一次机会了
,又打进了决赛,所以他特别想拿那个奖杯。”

  而对手却是有领队有老师的上届冠军。爱麦队早就喊出要卫冕的口号。

  哨声一响,爱麦队迅速进入状态,连连炮轰千川队大门,比赛打了七八分钟,爱麦队几脚“高射炮”将皮球踢出操场围墙4次,忙坏了爬墙捡球的裁判,那头人还没回来,这边球又飞出去了。千川队的防反也打得可圈可点,一次突袭,“金右脚”发威了,为球队首开纪录。不过,“爱麦队”的狂轰滥炸也很快有收获,不久便将比分扳平。

  中场休息,裁判姜志鹏预测:“‘爱麦队’是卫冕冠军,几个队员一看就是‘老球皮’,如果他们认真投入,应该能获胜。”

  下半场,爱麦队抓住机会撕开对手防线以2比1锁定胜局。

  比赛结束,“千川队”队长陈鸣失落地坐在场边,低着头把玩着脱下来的球鞋,他的队员们还在一旁讨论着:“我们今天表现挺好的,不过对手实力是挺强的,不过没关系,重在参与嘛!一年后我们仍是一条好汉!”

  卫冕成功的“爱麦队”则显得相对平静。就连合影留念时,摄影师也纳闷:“怎么这么平静的呢!”记者俞剑实习生刘志艳

  爱麦队与千川队在决赛中拼抢彭幼龙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