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琼斯被查出服用禁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15:25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黄永顺)前奥运会冠军、曾享誉世界田坛的美国女“飞人”琼斯如今也一头扎进了药罐子。琼斯在今年6月美国田径锦标赛期间被查出服用禁药EPO(促红细胞生成素),如果复查也呈阳性,30岁的琼斯面临至少两年的禁赛处罚。

  在悉尼奥运会中一举夺得3枚金牌的琼斯,自2002年以来因为生孩子等原因,沉寂了4年,这期间她在雅典奥运会中空手而归。不过琼斯今年6月在印第安纳波利斯进行的美国田
径锦标赛中卷土重来,以11秒10的成绩,夺得女子100米冠军,这是琼斯4年来首次夺魁。但令人万万没有想到的是,琼斯在这次比赛期间的A瓶尿样被查出了EPO。

  美国反兴奋剂机构和美国奥委会目前尚未对琼斯未能通过药检发表评论,琼斯的律师尼科尔斯说:“很遗憾,有人违反了有关药检的保密规定,提前泄露了琼斯A瓶尿检结果。琼斯一直强调她从未服用任何禁药,并誓言将不惜一切代价证明自己的清白。”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