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中国队险胜阿塞拜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14:4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苏荇报道:昨天下午,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进行了第二轮比赛。中国队以3比2险胜阿塞拜疆队,今天将与俄罗斯队争夺本站的冠军。

  阿塞拜疆队昨天与中国队的比赛开始后发挥出很高水平,特别是身高1.95米的玛玛多娃在四号位的强攻很有威力,中国队在第一局甚至没有拦下一个球,阿塞拜疆队以25比21赢得首局。第二局,中国队加强了一传和拦防,最后借助杨昊和王一梅的强攻,以25比23将
比分扳平。第三局开局后,中国队失误增多,一传环节不够稳定,李珊换下楚金玲后缓解了杨昊在后排接一传的压力。中国队将比分追到23比24时,阿队一个拦网出界球被判为界内,阿队以25比23拿下这局。第四局,李珊继续担任接应二传,王一梅成为本局的亮点,她的强攻是前半局中国队的主要得分手段,第二次技术暂停后,杨昊(见上图,新华社照片)、王一梅的强攻和李珊的跑动进攻使中国队以25比21再度扳平。

  决胜局中国队开局失误,以0比3落后,主帅陈忠和请求暂停后才进入状态,将比分逐渐赶上并反超,最后凭借王一梅的扣球以15比13,赢得最终的胜利。

  赛后陈忠和认为,球队未能向对手施加足够的压力,造成场面被动。比赛也暴露出

中国队一传不到位,机会把握方面还不够理想,拦网也没能给对手造成压力。不过他对新人王一梅则赞誉有加:“王一梅进攻和发球都很好,她出色的表现是我们最终能够胜利的关键。”

  本轮的另一场比赛,俄罗斯队以3比1击败泰国队。

  

  (Robby/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