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全国中学生田径赛对严打作假 参赛规模创历届之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14:27 新华网

  新华网绵阳8月20日电(记者史春东)“多威杯”2006年全国中学生田径锦标赛20日在四川绵阳中学揭幕。针对往届大学生冒充高中生、中学生比赛有高中生参加的做假现象,教育部有关部门表示,本次比赛对“以大欺小”说不,而且态度坚决。

  来自北京、上海、广东、辽宁等24个省市79支队伍、1109名选手参加本次比赛,选手人数之多创历届之最。

  针对往届出现的“以大欺小”、“冒牌学生”的做假现象,教育部学生体协官员刘宏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本次比赛组委会采取三个手段来杜绝做假现象:一是,选手注册要由各地学校法人代表签字;二是,第二代身份证做学生参赛有效证件,组委会有疑能通过网络查询;三是,对乙组全部选手的骨龄进行检查,那些身体“发育太好”的选手只安排参加测验。

  上述措施受到参赛者的欢迎。绵阳市教育局局长王和金说:“爱好田径的学生平日较忙,只能在课后时间进行训练,很辛苦,真实、干净的比赛对他们才是公平的。”

  河北保定三中的李梅说,杜绝做假现象对全国中学体育教学有良好示范作用。(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