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帆船目标瞄准2008 徐莉佳:努力实现奥运0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13:28 北京晚报

  昨天下午,中国帆船队在奥帆基地举行了首次新闻发布会,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中心副主任李全海、领队姚培新、两位教练组长蒋琛和刘小马、鹰铃级教练王勇、世锦赛金牌得主徐莉佳等人出席了发布会。中国队表示,此次参赛以熟悉场地为主要目的,不定参赛目标,2008年奥运会要力争实现金牌零的突破。

  中国队:全线出战

  本次国际帆船赛完全根据奥运会的项目设置,中国队也已做好了参加全部11个项目的准备。这一次中国队共将派出49名运动员参赛,其中男选手31名,女选手18名,全队平均年龄26岁。队员中年龄最大的是公开托纳多级的林波今年44岁,而年龄最小的男子星级运动员薛飞仅16岁。为中国夺得第一枚奥运级别帆船世锦赛金牌的徐莉佳、雅典奥运会银牌获得者殷剑以及男子帆板名将周元国等均在队内。

  李全海:为奥运热身

  身兼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秘书长的李全海谈到本次

中国队参赛目标时,他说:“第一次在家门口的赛场上参加国际比赛,中国国家帆船帆板队虽然没有制定成绩目标,但是这次比赛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我们要通过这次比赛熟悉场地、了解对手、找出问题,为2008年奥运会做好准备。

  徐莉佳:力争突破

  徐莉佳上个月刚刚在世锦赛上为中国队赢得了第一枚金牌,实现金牌零的突破。本届青岛国际帆船赛上,徐莉佳成为了媒体追逐的焦点。昨天,这位率真的姑娘面对媒体镜头大方地表示,要在两年后实现奥运金牌零的突破。她说:“去年12月,我们才开始改练激光雷迪尔级。因为全运会的关系,我们比国外选手晚一年才改练这个项目,而八个月后就拿了世锦赛金牌,有运气成分在里面,真正的水平还是有一定差距的。离奥运会还有两年的时间,我主要是把基本功抓好,我会和队友、教练一起努力实现奥运会零的突破。”

  本报青岛今晨专电记者陈赢J08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