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中国帆船队亮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11:12 人民网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中国帆船队亮相
新闻发布会现场

  人民网青岛8月20日电记者宋学春杨红摄影报道:昨天下午,参加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的中国帆船队的教练员和运动员在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李全海,以及国家队领队姚新培的带领下来到奥帆赛的媒体中心,举行了青岛国际帆船赛开赛后的首次新闻发布会。这次参赛,没有成绩上的指标任务,适应青岛赛场环境,向世界强队学习,是中国
队参加此次比赛的主导思想。同时,为实现两年后在奥运赛场上夺金的任务,国家队的方向和目标也已经明确。

  领队姚新培认为,对于中国帆船队成绩的取得,可以和中国女网相比较。中国女网是通过在国外的训练比赛,逐渐在国际赛场上取得好成绩。而最近中国帆船队也开始更多地参与到国际比赛中,最终也出现了像徐莉佳这样的优秀运动员。他说,从女子运动员的身体特点上讲,她们比男运动员更容易出成绩,这也算是个规律吧。

  提及徐莉佳,姚新培谈到一个帆船(板)运动员的成材期。他说:"一个优秀的帆船帆板运动员,成材大概要在10年左右,包括殷剑、徐莉佳,都是在她们运动生涯的第10个年头达到了高峰,当然这需要训练质量来保证。"

  姚新培表示,中国帆船队本次比赛没有明确的名次目标,主要是熟悉对手,熟悉环境。

  他同时表示,不管

中国队现在在哪些项目上取得过成绩,2008年奥帆赛上,11个项目都要努力。姚新培还强调了鹰铃级帆船队,鹰铃级帆船因为比较昂贵,多年来在国内一直是空白。由于有了青岛市政府和天泰集团的支持,天泰鹰铃队已经组建运转了一年多,摸索出了一些规律,也找出了一些问题,相信两年后会给大家一个满意的答案。

  姚新培表示:备战2008,两年之内国家队重点要解决五大问题。首先是技术和体能问题。他说,从今年到2008年之间还有两次冬训的机会,技术和体能的问题要在这两次冬训中解决。这也是国家队要解决的重点问题。其次是要向国外强队学习。这次青岛国际帆船赛来了41个国家和地区的队伍,包括英国、

澳大利亚、美国,都是世界一流强队。第三是加紧适应青岛赛场。在本土作战,应该拥有天时、地利。但实际上,国家队对青岛水文气象的了解,并不比外国队强多少。中国
申奥
成功后,外国气象专家每年都会来青岛进行水文气象的测量,和我们同步。在这一点上,中国队并不具备太大的优势。今年的比赛,明年的测试赛,都是中国队加紧适应青岛赛场的机会。同时,青岛也将作为国家队夏训的主要地点。第四是全面提高运动的综合素质。对于这一点,徐莉佳应该更有体会。因为在国际大赛,每轮比赛后都有申诉机会,以往中国队的队员英语水平不行,在这方面吃了不少亏,而徐莉佳在美国的比赛中夺冠,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因为自己的英语水平高而"找"回来的。正如姚新培所说,比赛涉及的因素很多,运动员不能仅仅有技术。最后一点就是要加强国家队后勤保障。英国队的后勤保障工作已经让人见识什么叫老牌强队,在这一点上,中国队的准备工作显然不够。姚新培强调,后勤保障主要是要在器材和规划的研究上下功夫,也就是说,中国帆船队的技术支持含量要提升。

  【1】【2】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