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三分雨"冲垮"移动长城" 男篮输掉首场比赛(多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11:0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人人都能投三分球的意大利队让中国队吃到苦头,尽管姚明一人拿下30分,但中国队还是在男篮世锦赛第一场比赛中以69∶84输给意大利队。

  赛前中国队也表示,对方是连大个球员都能投三分球的球队,一定要防出去,但中国队的防守并没有抑制意大利队的外线进攻。对方全场三分球25投13中,命中率超过50%。中国队在前三节半的时间里只有杜锋一个人投中三分球,其他人无一命中。

  姚明全场17投12中,还拿下9个篮板球。杜锋得到10分,易建联得到9分和9个篮板球,王治郅得到8分。意大利队的詹卢卡得到全队最高分27分,一人投中4个三分球;马代奥贡献14分。

  ■败因·明说

  中国队体能消耗太大

  本报讯出场30分钟拿下30分9个篮板的姚明依然没能帮助球队获得胜利,对于这样的失败,姚明自称已经习惯了。

  “这是我打的时间最多的一场比赛了,感觉还可以,但明天我会更好。”姚明自从回到国家队,第一次出场30分以上,第3节比赛更是成为姚明时间,不仅开场后连续两记扣篮得手,而且造成“打3分”成功,一节独得11分。但中国队在这节比赛中防守出现了问题,没有人能防住

意大利的外线,一节比赛便让对手投中7个三分球。

  “这其实就是水平的问题,国内没有这样的投篮速度,没有像意大利队这样的跑动速度,可以说我们毫无经验。”姚明说,“这场比赛让我们知道世界上还有一支这样打法的队伍,我们以后可以做得更好,输球并不能完全怪队员。”姚明同时指出,下半场的落后与自己球队体能的下降也有关系,“但我想这还是训练的问题,意大利同样是40分钟比赛,我们为什么不行。在强对抗下我们的体能消耗得太大,以至于后面的防守不能做到位。”

  ■探营·梦七

  安东尼:我们将变阵战中国

  本报讯美国队在昨天下午进行的男篮世锦赛首场比赛中,以111∶100击败了波多黎各队,取得了开门红。在比赛结束之后,美国队的球员在混合采访区接受了众多媒体的采访。

  巴蒂尔由于加盟了

火箭,在这支梦七队中是绝对的焦点。虽然这是在世锦赛中,但是人们还是问到了巴蒂尔下赛季想不想和姚明配合,巴蒂尔表示:“我和姚明下赛季就要一起打球了,能和姚明打球是一种荣幸,一个梦想,一种骄傲。我想我可以通过和姚明一起的努力来帮助火箭队。”

  美国队的下一个对手就是中国队了,谈到和中国队的比赛的时候,在比赛中拿到美国队最高分的安东尼表示:“波多黎各和中国队是两支完全不同的球队,因此我们会采用不同的阵容,不同的战术。中国队由于姚明在内线的控制,威力非常强大,这和波多黎各在比赛中的战术都是不同的。对阵中国,我们将采用完全不同的战术。”

  (杨宝岩)

  ■败因·帅论

  大郅在外线找不到手感

  本报讯输掉比赛,

中国男篮主教练尤纳斯在新闻发布会现场一脸漠然。当谈到本场比赛的赛前准备,尤纳斯说:“我们在比赛前特意让队员对意大利的跑位进行了模拟演练,但是……”尤纳斯显得很沮丧。

  虽然中国男篮在赛前将重点放在了防守上,但下半场开始后,中国队的防守被意大利的三分球彻底冲垮。

  “我们前两节的防守做得不错,而且取得了很好的效果,这是因为在上半场时,我们的防守一侧正是替补席,可以通过提醒告诉队员。但在下半场,我们的防守到了远端,所以在一些防守细节上球员不能做到位。”

  在上半场比赛中,中国男篮的外线全部哑火,全部依靠内线得分。“只要王治郅在外线能够找到一点手感,我们就会获得很大的收获。”尤纳斯表示,这场王治郅不在最佳状态,“同时还有朱芳雨。我们这场比赛的失误依然很多,而在对方联防时我们表现得不是很好,防他们的三分也不成功。对方的节奏要比我们快,经验和智商都比我们要强,而队员在后面出现紧张的情况,结果自然会很糟糕。”

  ■焦点·大郅

  王治郅赛后很自责

  本报讯王治郅昨晚10投仅1中,创下了他回国后比赛的最低命中率纪录,他说自己感到非常遗憾,由于伤病没有完全好,所以比赛中没有能够为姚明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持。尤纳斯在赛后也表示希望大郅尽快找回状态。

  “第三节连续让对手投中5个三分球,这是比赛的转折点。”王治郅赛后有些无奈地表示,“我们队到底还是年轻,在这种时候没有能够掌控住比赛的节奏,并且在对方外线打开的情况下,没有及时加强防守,让对手连续抓住我们的防守漏洞得分。”

  王治郅认为美国队并没有过分在意小组赛,而面对强大的NBA军团,中国队打出自己的精神面貌就算完成任务。

  “我现在还不能完全发力,这使得姚明后来在内线显得有些吃力。”大郅有些自责地说,“尽管输掉了第一场比赛,但我们还没有丧失出线的希望,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打好下面的比赛。”

  王治郅在上月的欧洲热身赛上膝盖韧带受伤,目前仍然没有完全恢复,大郅叹息道:“我想我会尽量多多调整,这是我回国以后第一次打这么激烈的比赛,前面和球队的磨合时间也有限,不过请大家放心,我会尽快调整好。”

  (丰景)

  ■昨日战报

  委内瑞拉72∶82黎巴嫩

  德国81∶70日本

  巴西77∶83澳大利亚

  波多黎各100∶111美国

  塞黑75∶82尼日利亚

  安哥拉83∶70巴拿马

  希腊84∶64卡塔尔

  斯洛文尼亚

  96∶79塞内加尔

  阿根廷80∶70法国

  西班牙86∶70新西兰

  土耳其76∶74立陶宛

  中国69∶84意大利

  ■特别提示

  中国队

  VS

  美国队

  今晚6时30分,央视五套现场直播。

三分雨

  姚明在篮下霸气十足,但可惜没有外线帮手。

三分雨

  梦七队员在场边看着中国队如何输球。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