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梅尔·吉布森成功搞定醉车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10:53 竞报

  

梅尔·吉布森成功搞定醉车案

  梅尔·吉布森成功躲过牢狱之灾,但能否挽回公众形象还是未知数

  供图/CFP

  美国时间17日,加州洛杉矶检察院办公室表示,醉酒驾车后被以三项罪名起诉的影星梅尔·吉布森向法院提出不抗辩立场,因此被法院判处三年缓刑。

  躲开媒体提前审讯

  

  上月28日,吉布森在马里布的公路因超速被警员截停,其后被控醉酒驾驶、在酒精影响下驾车及车上藏有一瓶打开的酒这三项罪名。当时当地检察官曾公开表示,如果被证明有罪的话,吉布森将面临6个月的监禁。案件原本定于下月28日审讯,但在吉布森的律师要求下,成功避过传媒耳目,提前于周四早上在马里布高等法院审理。

  梅尔·吉布森本人表示,希望避开媒体疯狂报道而要求将审判日期提前,不过审判当日梅尔·吉布森并没有亲自出庭,而是委任律师代替出庭。

  法官给了大明星面子?

  

  由于不抗辩立场,有两项罪名被法院驳回,只保留了“驾车时血液酒精浓度超标”一项。法官最后宣判梅尔·吉布森缓刑3年,吊销梅尔·吉布森驾照90天,交纳1600美元的罚款,还必须参加长达三个月的酗酒行为矫正课。此外,梅尔·吉布森必须在4个半月的时间里每周参加5次戒酒辅导,之后还必须接着在7个半月的时间内继续每周三次参加这一辅导。

  按照当地法令,吉布森还有可能被罚前往“参观”一具因醉酒驾车导致车祸死亡的尸体,不过看来法官给了这个大明星一点面子,吉布森并没有受到这项处罚。

  公益宣传片挽回形象?

  

  现年50岁的吉布森既是演员也是导演,擅长塑造多情硬汉形象。1995年,他凭借自导自演的影片《勇敢的心》获奥斯卡最佳导演奖。但这次吉布森不仅醉酒驾车,当日在被带到警察局后,又对着警察发表过激的反犹太人言论。吉布森在事后曾经两次公开道歉但是仍旧难平众怒,纽约犹太遗产博物馆馆长表示,吉布森未肯接受邀请,到博物馆了解犹太人历史;一名犹太教士亦批评他欠缺纠正行为的实际行动,不能就此饶恕他。而且美国广播公司电视网(ABC)也决定撤回该公司与梅尔·吉布森的一项拍片合约,他有可能因此面临演艺事业的重大危机。

  吉布森的委任律师当庭向法官表示,吉布森愿意拍摄呼吁大众不要醉酒开车的公益短片,同时愿意立即住进勒令戒酒所接受戒酒辅导,恐怕是希望挽回自己在公众中的负面形象。

  醉酒驾车的明星们

  2005年5月 奥利弗·斯通醉酒携毒

  2005年5月27日,美国著名导演奥利弗·斯通在一检查站因醉酒驾车而被逮捕,在缴纳了100美元的罚金之后,他被取保释放。事实上,他是因为过量吸食大麻而陷入到了无法自控的状态的。

  2005年4月米歇尔·罗德里格兹坐大牢

  席卷全球的热门剧集《迷失》的女主角米歇尔·罗德里格兹因为出演女警官西亚备受瞩目,但是她总是陷入酒精丑闻,2004年她因酒后驾车被判监外察看,2005年4月她再次因酒后驾车被判5天监禁,还被罚了500美元。本来法庭给她2个选择,入狱或者240小时社区服务,她毫不犹豫选择了前者。

  2002年3月 谢霆锋驾车顶包案

  

梅尔·吉布森成功搞定醉车案

  谢霆锋

  2002年3月,谢霆锋酒后开着价值逾百万元的名贵跑车,在香港红棉道撞上路边的铁栏。事故本身不算严重,也没人受伤,当时只要如实申报案情,谢霆锋很可能只须依法赔偿被损毁的公物铁栏即可。只是,当年初出茅庐的谢霆锋,年少轻狂的谢霆锋,竟找来唱片公司的一名司机冒充肇事司机,结果东窗事发,因妨碍警方调查,最终涉案人员全未逃过法律制裁,谢霆锋本人更是一度进了班房,最终被判做240小时社会服务。

  2004年5月 牛振华车祸身亡

  

梅尔·吉布森成功搞定醉车案

  牛振华

  2004年5月11日晚,著名相声演员牛振华酒后驾驶一辆奔驰轿车在北京西外大街白石桥主路上自西向东行驶,结果和一辆解放牌大货车的尾部相撞。奔驰轿车前脸被撞得面目全非,48岁的牛振华当场死在车内。

  2006年1月梁家辉醉酒驾车被判刑

  

梅尔·吉布森成功搞定醉车案

  梁家辉

  2002年,梁家辉就曾发生过醉酒驾车伤人的事件,不过梁影帝似乎没什么悔改之心,时隔4年,于去年的10月,再次酒后驾车,并与小巴相撞。既然你屡教不改,香港法院也就不留情面,2006年1月判处梁家辉监禁两个月,缓刑3年。

  编译/本报记者 张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