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男篮首战告负(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10:15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中国男篮首战告负(图)

  姚明(右)在比赛中上篮。 新华社照片

  新华社札幌8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单磊张华)人人都能投三分球的意大利队让中国队吃到苦头,尽管姚明一人拿下30分,但中国队还是在男篮世锦赛第一场比赛中69∶84输给
意大利队。

  赛前中国队也表示,对方是连大个球员都能投三分球的球队,一定要防出去,但中国队的防守并没有抑制住意大利队的外线进攻。对方全场三分球25投13中,命中率超过50%。中国队在前三节半的时间里只有杜锋一个人投中三分球,其他人无一命中。

  中国队开场没有让王治郅首发,内线仍旧是姚明、易建联的组合。一开始中国队并不顺利,连续进攻没有得手,被对方5∶0领先。随着姚明2分25秒的第一个进球,中国队打出9∶0的小高潮。打到4分钟时,王治郅终于登场,“明郅组合”首次亮相世锦赛。这一节中国队靠防守保证了领先,以17∶16领先。

  

意大利队在第二节一段时间内连续命中了3个三分球,而此时姚明的3次进攻都没有得分,比分一下子变成20∶27,中国队落后。主教练尤纳斯立刻换下姚明,以易建联和王治郅的组合应对,中国队慢慢将比分迫近。意大利队在发现内线没有优势后,全力投三分球,而且命中率很高。意大利队以39∶35领先结束上半场。

  上半场就拿下17分的姚明第三节又得到中国队前13分中的11分,并让中国队46∶43领先。但意大利队的三分球在这一节全面开花,共投中7个三分球,将比分差距扩大到67∶56。

  对手精准的三分球让中国队不得不扩大防守区域,这就给了意大利队更多内线的机会。整个上半场几乎看不到的意大利队的内线终于在第四节开始得分,并将比分差距越拉越大。意大利队最多时领先18分。

  姚明全场17投12中,还拿下9个篮板球。杜锋得到10分,易建联得到9分和9个篮板球,王治郅得到8分。意大利队的詹卢卡得到全队最高分27分,一人投中4个三分球;马代奥贡献14分。

  在

男篮世锦赛第一天进行的12场小组赛中,最大冷门来自在仙台的A组。尼日利亚82∶75击败世界排名第二的塞黑。在实力最平均的C组,澳大利亚83∶77力克南美冠军巴西。两年前在雅典奥运会揭幕战中输给波多黎各的美国队,在本次世锦赛上111∶100击败对手。在其他一些重要场次中,A组的奥运会冠军阿根廷队80∶70击败缺少了帕克的法国队;
日本队
70∶81输给德国队,西班牙队86∶70战胜新西兰队;C组中土耳其与立陶宛战斗到最后一刻,土耳其76∶74险胜;D组中斯洛文尼亚以96∶79击败本组最弱的塞内加尔。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