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队险胜阿塞拜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10:15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新华社香港8月19日电(记者葛桦)在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19日比赛中,中国队苦战5局后以3∶2险胜欧洲黑马阿塞拜疆队,目前已是两连胜。

  前四局两队2∶2战平后,阿塞拜疆队在决胜局一开场就抓住中国队主攻手杨昊一传的薄弱环节,以3∶0领先。中国队暂停后依靠王一梅凶悍的发球,连得5分后反以5∶3反超。此后中国队牢牢掌控局面,小将徐云丽的快攻让中国队以8∶5领先交换场地。易地之后,杨
昊和王一梅的扣球和拦网显示威力,帮助球队以13∶8领先。局面占优的中国队突然松懈,让对手连得4分后仅以13∶12领先一分。关键时刻,中国队抢到赛点,并最终在王一梅的重扣下,以15∶13艰难取胜。

  赛后中国队主教练陈忠和说,中国队在1∶2落后情况下,第四局和第五局艰难胜出,这场比赛起到了锻炼队伍的作用。他说:“比赛暴露出中国队的两个问题。首先一传不到位,在接发环节上我们今天的表现远不如对手,每局比赛出现3到5个一传失误的球队绝对不是强队,也不太可能获胜。第二个问题还是在机会把握方面,很多机会我们队员把握得不够理想。此外,我们今天的拦网没有给对手太多压力,导致局面一直很被动。”

  陈忠和称赞小将王一梅表现出色,他说王一梅在今天比赛中表现出了实力,表现远远优于昨天。“如果今天她的表现还和昨天一样,那我们肯定就输了。”

  中国

女排将在20日迎战本组实力最强的俄罗斯队。陈忠和说,在明天比赛中首先要解决的是一传问题,在进攻环节要强化一攻,并抓好反击。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