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队奖牌总数超上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9:46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8月19日电(记者徐征、李丽)中国队在19日进行的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中连夺2金2银3铜,使得19日成为了不折不扣的“中国日”,同时使得中国队在本届世青赛上获得的奖牌数已经超过了上届。

  在上午进行的女子10000米竞走决赛中,刘虹一骑绝尘,以45分12秒84的成绩为中国夺得本届世青赛的第四枚金牌。另外,19岁的薄向东以42分50秒26的成绩为中国队拿下了男
子10000米竞走的冠军,另外一名小将黄正燚则获得了银牌。

  对于连夺两枚金牌的佳绩,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向运动员们表示了祝贺,不过他同时说:“比赛的水平并不高,不能说明问题。中国女子竞走今年来的发展状况不错,不过我们还要在全面发展上下功夫。希望运动员们能够在今后的两年内在技术有效性和正确性上下功夫,在2008年能够取得好成绩。”

  近年来连破亚洲青年纪录的小将杨雁盛在男子撑杆跳决赛中与来自阿根廷的奇拉维格里奥展开了一场精彩大战。结果杨雁盛不敌对手,以5米54屈居亚军。

  张园在女子跳远比赛中经过苦战,最终不敌来自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沃特金斯以及德国选手莱波尔德,以6米41的成绩获得铜牌。同样获得铜牌的还有宋立伟,这位18岁的小将在女子3000米障碍比赛中以9分6秒35名列第三。

  郭延祥在男子铅球比赛中同样获得了铜牌,成绩是19米97。

  此外,张莉还在女子标枪比赛中名列第四。对于自己57米52的成绩,张莉自己并不满意,她说:“德国选手在第二次试投就打破了赛会纪录,因此我心里有些着急。其实我的水平和她差不多,但是感觉没有发挥出来,我觉得自己还是比赛经验不足。”

  中国另外一名选手李玲蔚获得女子标枪的第8名,而在男子3000米障碍比赛中,中国选手林向前以8分30秒55获得了第6名。

  目前

中国队共取得5金3银5铜。在上一届田径
世青赛
上,中国代表团总共取得5金1银2铜,而中国队在这项赛事上的最好成绩是1992年在首尔取得的8金3银3铜。

  2006年田径世青赛将于20日结束全部的比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