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田径世青赛综合:肯尼亚继续领跑 中国竞走双丰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9:46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8月19日电(记者李丽、汪涌)中国队在19日进行的田径世青赛男、女万米竞走比赛中双喜临门,并在田赛中全面收获奖牌,但实力强大的肯尼亚队仍以5金5银2铜的成绩继续领跑奖牌榜。

  中国队19日收获2金2银3铜,成为当日最大赢家,但在奖牌榜上,5金3银5铜在手的中国队因奖牌略少而位居第二。

  径赛方面,19岁小将刘虹率先收获女子万米竞走金牌;薄向东和黄正燚尽管一个身患感冒,一个有伤在身,仍包揽男子万米竞走前两名;宋立伟在女子3000米决赛中跑出个人最好成绩摘铜。

  中国队在田赛上也是连连开花,亚洲青年纪录保持者杨雁盛在男子撑杆跳上收获一银;张园收获女子跳远铜牌;郭延祥在男子铅球上再添一铜。携手冲击女子标枪金牌的张莉和李玲蔚在压力下双双失手,略有遗憾。

  和中国队一较风头的肯尼亚两金仍来自传统的中长跑项目。万基鲁和科门分别拿下女子3000米和男子3000米障碍的冠军。科门同时以8分14秒的成绩刷新了

世青赛纪录。

  19日田径场上喜讯频传,除男子3000米障碍外,还有三项世青赛纪录被刷新。男、女标枪金牌被南非的奥斯特曾和德国的沙法兹克瓜分,83米07和60米45的成绩都创造了新的世青赛纪录。

  男子撑杆跳阿根廷小将奇拉维格里奥在5米60的高度上击败杨雁盛后,继续征服了5米71的高度夺冠,将世青赛纪录提高了6公分。

  男子铅球上,几日前连续三次刷新男子铁饼世青赛纪录的爱沙尼亚小将亨特继续辉煌。他以20米53的本赛季世界青年最好成绩夺冠。

  当日进行的其他两项决赛中,女子七项全能在结束最后一项800米比赛后决出名次,俄罗斯选手切尔诺娃以6227分获得冠军,中国选手宋丽娟获得第七。在女子跳远决赛中,本赛季世界青年最好成绩保持者、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沃特金斯顺利夺冠。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