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群体基础广 竞技抓重点——访昭通市体育局局长平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9:44 云南日报

  

群体基础广竞技抓重点——访昭通市体育局局长平锦

  “下月到昭通来,我们非常欢迎。”昭通市体育局局长平锦的开场白很特别,看见记者一时没有反应过来,平锦接着说:“下月的民运会啊。”记者释然,下月18日全省第八届民族运动会将在昭通举行。平锦介绍,因为昭通有广泛的群众体育基础和高速发展的经济做支持,所以他们有足够的信心迎接全省各地的朋友。

  “昭通市体育的群众基础非常深厚,仅我们市区就有20多个群体协会,除了每年举办的中小学运动会、老年运动会等综合运动会外,各种单项比赛活动更是多不胜数。”平锦从群体发展说明昭通是一个体育发展较早的地区。“本届省运会的目标是超过上届。”平锦把话题转到了竞技体育上,“本次比赛我们有133名运动员参加了13个大项131个小项的角逐,射击、自行车和举重都是我们的优势项目,目前我们在已经结束的比赛中获得了7枚金牌。”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平锦也保持着足够的冷静,他表示,竞技体育是各地综合实力的体现,昭通经济欠发达,与许多地区比还存在着不小差距,所以目前面临的问题还不少。平锦说:“今后我们要从两大方面入手,那就是在竞技体育上抓重点项目,较大投入,同时发展其他弱势项目;在群众体育方面从发展农村体育为主。”平锦介绍,目前昭通群体工作农村与城镇差距太大,好在领导非常重视,目前已经开始在昭通1021个村中选择几个试点村,每村投入5万元,新建1块篮球场和两张

乒乓球台,很快全部村都将得到这样的实惠了。

  “下月到昭通来,看看我们的发展。”平锦旧话重提,“本次民运会我们昭通投入了1个多亿新建场馆和办赛,而民运会必将为昭通的硬件增强、城市发展、人民群众健身意识加强等起到促进作用。也是我们宣传昭通,展示昭通的好机会。”

  秦浩 蒲亚昆 谢黎明/文秦浩/摄(春城晚报)q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